纽约州疫情严重 库默呼吁联邦启用《国防生产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3日讯】纽约州长库默,周日(3月22日)呼吁联邦政府统一购买、分配医疗物资,以帮助各州更好应对中共肺炎疫情。他要求联邦政府立即启动《国防生产法》。

纽约州长 库默:“我们非常努力的工作,目标是控制病毒的传播在一个我们的医院系统能控制的水平上。”

纽约州目前有53,000个病床,其中3千张特护病床。目前中共肺炎的住院率是15%-19%,如果中共病毒感染达到高峰,纽约州需要55,000-110,000张病床。

库默表示,目前,各州自行采买医疗物资,存在相互竞价问题,而且所需物资的价格涨幅超出正常范围。

纽约州长 库默:“价格欺诈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且情况变得越来越糟,口罩以前我们只花85美分,现在我们花7美元。 ”

库默呼吁联邦政府立即启动《国防生产法》,命令各公司优先生产所需医疗物资,并进行全国统一调配。

纽约州长 库默:“我认为联邦政府应该命令工厂生产口罩、防护服、通风机、基本医疗用品,这将能挽救生命。”

美国总统川普之前已经表示,会考虑启动《国防生产法》。

纽约州长 库默:“联邦政府能够以一种非常有秩序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他们可以决定需要多少,可以指定每个工厂应该生产多少,然后他们可以根据需要分配这些商品,而不是让各个州之间竞争,价格也将较便宜。 ”

对于联邦政府给美国人发支票应对难关的方案,库默表示赞赏。

纽约州长 库默:“我认为联邦政府是完全正确的,总统已经讨论过这一点,将钱放到有生存需要的人们的口袋中。”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说:和各州及州长合作得非常好。团队工作。

目前纽约州是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州,有15,168个确诊病例,114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