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谎称上门查病毒 警方吁小心钱财被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随着中共肺炎在美国爆发,许多犯罪分子也想尽各种招数坑骗钱财。南加当地警方呼吁民众,小心不法分子冒充病毒检测人员,上门诈骗,抢劫财物。来看报导。

南加州蒙特利公园市警方周三发布公告,呼吁民众小心有歹徒,冒充卫生防疫人员,上门检测中共肺炎,并借机抢劫财物。

警方强调,包括警察、防疫人员在内的政府公务员不会主动上门检测病毒。若民众发现有此类人员,谎称检测中共病毒,应该立即报警处理。

事实上,不少民众在社交媒体发图文表示,已经有歹徒身穿防护服冒充防疫人员,在长滩市进行上门抢劫。但该消息还未得到警方证实。

周四,洛县地区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数上升到230人,其中一名34岁的病患不治身亡。

面对中共病毒爆发,当局也呼吁民众冷静应对。

近期,南加橙县尔湾市有华人以疫情爆发、保护华人为由,在网络上组织私人武装团队。此举被当地警方立刻叫停,当局表示,该团体利用恐慌情绪,吸纳大量华人,但事实上当地根本没有遇到过暴力事件。警方提醒,这种自卫武装组织,形同冒充警察,是违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