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关三年 台湾民团批中共谎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台湾社会运动者李明哲,在三年前的3月19日,由澳门入境广东后,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强行拘捕,至今仍在狱中,台湾民间团体和多位立委,周四召开记者会,声援李明哲

手拿黄丝带喊口号,民间团体及多位立委,声援被捕人士李明哲,三年前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强制拘捕,至今还在狱中,民间团体强调,李明哲的救援行动仍持续进行,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不要忘记李明哲。

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执行长 黄怡碧:“如果李明哲只因为说了真话,就可以被判处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话,这只有证明一件事情,就是这个政权是由谎言堆砌而成的,就像肺炎,在湖北武汉一发不可收拾,进而波及全球,我觉得最重要不是因为所谓的新冠(中共)病毒,而是一种叫做,极权的病毒。”

现场悬吊,一张又一张明信片,都是来自各界写给李明哲的加油声,还有树上满满的黄丝带,艺术家们藉艺术行动,声援李明哲。不过自武汉爆发中共病毒以来,李明哲音讯全无,立委也呼吁大众,持续关注救援行动。

立委 范云:“真的希望就是说中共当局,能够至少给他的家人,他的妻子,一个亲情电话的机会,让她知道,人到底情况怎么样,是不是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秘书长 邱伊翎:“只针对李明哲,做这样一个禁止,不让他对外去通讯,这是一个差别待遇,这是一个歧视的做法。”

陆委会也在18日表示,会透过两岸既有的联络管道,持续督促陆方尽快回应家属诉求,并呼吁中方应重视监狱防疫措施,确实照顾李明哲的健康与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