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队长3年不忘旧仇 恶意断腿不后悔——体坛难忘瞬间(十九)

作者:鲍天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9日讯】

时间:2001年4月21日

地点:英国曼彻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场

在1998年英超的一场比赛中,正直巅峰时期的曼联,对阵利兹联队,队内中场大将基恩在与哈兰德争夺前场直塞球时,在禁区内撞在一起,前者当场膝盖十字韧带重伤,倒地不起。

而没有大碍的哈兰德,起身后径直走到痛苦不堪的基恩身旁,大声呵斥,质疑其是诈伤,想要讨要点球,这一下两人彻底结下梁子,而基恩整个赛季彻底报销,安心养伤。

原本就以火爆脾气闻名的基恩,完全咽不下这口气,他一直在酝酿着复仇的机会,而这一等就是三年,终于让爱尔兰人等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复仇时刻。

时间转到2001年4月21日这一天,此时基恩已经贵为曼联的队长,而好巧不巧,转会至曼联同城死敌——曼城的哈兰德,也已经带上了队长的袖标,可谓“国仇家恨”纵横交错,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当这场足总杯赛事已经进行到最后5分钟时,哈兰德拿球后准备分球给队友,而此刻盯防他的,正是基恩,只见他三步并作一步,迅速赶到哈兰德身前,在对方已经将球传出时,仍上前一脚怒踹,狠狠踢在了哈兰德右腿膝盖上。

这一脚势大力沉,哈兰德整个人被踹飞,横倒在地上呻吟,而基恩还上前对他恶语相讥,只为一雪前耻。这种毫不遮掩的泄愤恶行,当即被主裁红牌罚下,而基恩也早知道会是这一结果,完全没有丝毫表情的走到场外。

结果英足总决定对基恩的这种恶劣伤人犯规处以重罚,停赛五场的同时,加以15万英镑罚金。而哈兰德被鉴定为十字韧带受伤,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但即便经过长时间的复健努力,挪威人再也没有完全恢复,最终在30岁就早早退役。

这还不算结束,在基恩2002年出版的自传中,十分坦然的表示,那次犯规就是为了要废掉哈兰德,书中他这样描述道:

“我已经等了够久了,我要狠狠地攻击他。当时球在那里,去拿球吧,你这个XX!永远也不要站在我面前,嘲笑我假装受伤!”

基恩也不止一次的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从来不感到后悔,即便重新来过依然会做同样的事情:“我的态度就是,管他的!做了就做了,他罪有应得,他惹到我了,而我的态度就是以牙还牙。”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