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火星上发现神秘地下洞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火星照片上看到一个看起来像通往地下洞穴的入口。科学家很好奇洞穴里面有什么?会不会有生命?

“这个有代表性颜色的洞眼,看起来是通往一个地下洞穴的入口——偏右位置有些亮光的位置。”NASA在照片的配文写道,“对后续拍摄照片的分析显示,洞口约有35米宽,从内部阴影角度来看,下面的洞穴有大约20米深。”

这是火星轨道探测器最早在2011年发现的一个撞击坑,位于帕弗尼斯火山(Pavonis Mons)上。研究人员还不了解这个撞击坑的成因,更不了解这个洞穴的来历。

科学家对它们很感兴趣,觉得那里很可能藏有火星上的生命,决定将它们作为未来探索的“主要目标之一”。

火星2020探测车将于7月17日从地球出发,预计2021年2月18日登陆火星,其任务之一就是探索火星是否存在任何生命。它比前两代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和机遇号(Opportunity)都更先进,带有“第一架能在外星飞行的直升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