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内3夺全英羽球赛冠军 戴资颖将重返球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6日讯】台湾羽球一姐戴资颖连2年在全英羽球公开赛对决中国好手陈雨菲,今天(3月16)日她以2比0击败对手夺冠,报了去年决赛落败一箭之仇,下周将重返球后宝座。

据中央社报导,总奖金110万美元(约新台币3,345万)的2020全英羽球公开赛,今年在英国伯明罕举行,这也是羽球世界巡回赛超级1000系列的顶级大赛,包括今年在内,戴资颖已是连续4年打进女单决赛,她曾在2017、2018年两度登上女单后座。

相同的戏码,今年有了新结局,戴资颖今天对手,是当今世界球后、中国22岁小将陈雨菲,两人过去17次交锋,小戴握有14胜对战优势,不过最近2次交手,陈雨菲都是赢家。
今天开局戴资颖克服2比6落后劣势,靠着一波14比6攻势逆势超前,不过对手一路紧咬比数,在比赛尾段再将比分追成17比17平手。

接下来双方两度扯平,鏖战至19比19,戴资颖抓到对手回击力道过猛出界,先取得听牌优势,接下来陈雨菲回击挂网,让小戴先以21比19拿下。

次局双方展开拉锯,前半段共7度打平,不过靠着对手回击出界,使小戴以11比10暂时领先。

暂停过后,陈雨菲又因判断错误再奉送一分,接下来小戴没再给对手机会,此后她一路领先,加上在14比13领先之际,她一口气连拿5分,不仅甩开对手追击,也提前奠定胜基。

随着陈雨菲最后回击出界,让小戴以21比15成功“关门”,在4年内第3度登上全英公开赛女单后座,也成为赛史第9位至少包揽3座女单冠军的球员。在下周最新的世界排名,她也将挤下陈雨菲,重返世界球后宝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