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內3奪全英羽球賽冠軍 戴資穎將重返球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連2年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對決中國好手陳雨菲,今天(3月16)日她以2比0擊敗對手奪冠,報了去年決賽落敗一箭之仇,下週將重返球后寶座。

據中央社報導,總獎金110萬美元(約新台幣3,345萬)的2020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年在英國伯明罕舉行,這也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頂級大賽,包括今年在內,戴資穎已是連續4年打進女單決賽,她曾在2017、2018年兩度登上女單后座。

相同的戲碼,今年有了新結局,戴資穎今天對手,是當今世界球后、中國22歲小將陳雨菲,兩人過去17次交鋒,小戴握有14勝對戰優勢,不過最近2次交手,陳雨菲都是贏家。
今天開局戴資穎克服2比6落後劣勢,靠著一波14比6攻勢逆勢超前,不過對手一路緊咬比數,在比賽尾段再將比分追成17比17平手。

接下來雙方兩度扯平,鏖戰至19比19,戴資穎抓到對手回擊力道過猛出界,先取得聽牌優勢,接下來陳雨菲回擊掛網,讓小戴先以21比19拿下。

次局雙方展開拉鋸,前半段共7度打平,不過靠著對手回擊出界,使小戴以11比10暫時領先。

暫停過後,陳雨菲又因判斷錯誤再奉送一分,接下來小戴沒再給對手機會,此後她一路領先,加上在14比13領先之際,她一口氣連拿5分,不僅甩開對手追擊,也提前奠定勝基。

隨著陳雨菲最後回擊出界,讓小戴以21比15成功「關門」,在4年內第3度登上全英公開賽女單后座,也成為賽史第9位至少包攬3座女單冠軍的球員。在下週最新的世界排名,她也將擠下陳雨菲,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