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正拟行政令 以终止依赖中共医疗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3日讯】白宫首席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三(3月11日)确认,美国政府正在拟定一项针对武汉肺炎行政令,以减少美国对外国所制造的医疗用品的依赖。

关于“购买美国货”(Buy American)的行政令白宫贸易及制造政策办公室(Office of Trade and Manufacturing Policy)主任纳瓦罗周三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这不仅关乎公共健康和安全。这关乎的正是我们的国防”。

“购买美国货”是川普经济议程的核心部分,而最新的举措将确保联邦机构购买美国制造的医疗用品及药品——从口罩、呼吸机到抗生素,无所不包。

同时,官员们也正在研究简化国内产品批准程序的方法。

纳瓦罗说,白宫正试图快速采取行动,希望在几周之内完成这项工作。

他说,从“中国病毒”获得的教训包括对产业进行长期动员,避免奥巴马政府的失误。奥巴马政府在H1N1,MERS和Zika等病毒揭示了美国对外国供应链的依赖后,未能对国内的医疗供应行业进行动员。

纳瓦罗指出,川普的策略旨在增加国内需求,并刺激国内医疗产品的生产。

他表示,对于“购买美国货”而言,最关键的原则是建立强大而稳定的长期内需来源,降低风险,从而吸引对美国本土的投资。

川普政府中的对华鹰派认为,武汉病毒突显了美国对外国供应链的依赖。纳瓦罗表示,在实施新政策时,最重要的规则是:确保一旦美国需要,将不会有任何东西干扰美国的购买能力,无论是需要什么,也无论从哪里购买。

他说,这是一项长期战略,但是所预见的行动对现在也会有所帮助。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