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正擬行政令 以終止依賴中共醫療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白宮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三(3月11日)確認,美國政府正在擬定一項針對武漢肺炎行政令,以減少美國對外國所製造的醫療用品的依賴。

關於「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的行政令白宮貿易及製造政策辦公室(Office of Trade and Manufacturing Policy)主任納瓦羅週三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這不僅關乎公共健康和安全。這關乎的正是我們的國防」。

「購買美國貨」是川普經濟議程的核心部分,而最新的舉措將確保聯邦機構購買美國製造的醫療用品及藥品——從口罩、呼吸機到抗生素,無所不包。

同時,官員們也正在研究簡化國內產品批准程序的方法。

納瓦羅說,白宮正試圖快速採取行動,希望在幾週之內完成這項工作。

他說,從「中國病毒」獲得的教訓包括對產業進行長期動員,避免奧巴馬政府的失誤。奧巴馬政府在H1N1,MERS和Zika等病毒揭示了美國對外國供應鏈的依賴後,未能對國內的醫療供應行業進行動員。

納瓦羅指出,川普的策略旨在增加國內需求,並刺激國內醫療產品的生產。

他表示,對於「購買美國貨」而言,最關鍵的原則是建立強大而穩定的長期內需來源,降低風險,從而吸引對美國本土的投資。

川普政府中的對華鷹派認為,武漢病毒突顯了美國對外國供應鏈的依賴。納瓦羅表示,在實施新政策時,最重要的規則是:確保一旦美國需要,將不會有任何東西干擾美國的購買能力,無論是需要什麼,也無論從哪裡購買。

他說,這是一項長期戰略,但是所預見的行動對現在也會有所幫助。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