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日记:政府,请收起傲慢向武汉人民感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8日讯】被封城40多天的武汉市仍被疫情侵蚀中,武汉市委书记已开始要求武汉市民感恩习近平、感恩共产党,引发民众强烈反弹。武汉作家方方在日记中写道,政府,请收起傲慢,谦卑地向百万武汉人民感恩。

因中共隐瞒疫情,打压曝光疫情的8名武汉医生,延误防疫时机,导致武汉肺炎疫情全面扩散,数以万计的民众仍在生死线上挣扎,无数生命被病毒吞噬,但中共已开始为自己唱赞歌。

日前,中共出版《大国战“疫”》一书为自己歌功颂德,引发全网抨击后被迫下架。随后,武汉市委书记又要求武汉全民感恩习近平、感恩共产党,引发市民反弹。“怎么说呢,感谢不杀之恩吧!”“在武汉说这个话是真的不要脸!”“全家挂了的人?在天堂感恩?感恩谁让他们上天堂?”

大陆媒体人褚朝新发表题为“稍有良心,此时都不会要求惊魂未定的武汉人感恩”的一文说,稍微对武汉人有点感情的人,现在都不会出来说这种话。

文章称,一家数口被病毒吞噬生命的惨剧,武汉不止一起。他们尸骨未寒,他们的家人、朋友、同学都还在悲痛之中,甚至都还在医院里躺着等着抢救,根本无力悲伤,此时却有人要对他们加强感恩教育,这是没有人性的行为。

武汉作家方方也在3月7日的日记中,提到武汉领导要求人民向党和国家感恩事件。方方称,真是奇怪的思路,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它的存在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相反。不明白领导们天天学习,怎么学反了向?

一位网友在方方日记后留言说,武汉人民经历了这么大的劫难,付出这么大的牺牲,惊魂未定,政府不想着如何救治病患、加强服务、安抚人心,那么急着要他们去感恩,真是不懂公仆们的思维逻辑。

方方在日记中还写道,站出来的感恩者应该是政府。政府首先要向武汉几千个死者家属感恩,他们在亲人枉遭横祸,连送终和办丧事机会都没有的情况下,强忍悲痛,克制自己,几乎无人吵闹。

政府要向躺在医院里苦苦与死神抗争的5000多重症病人感恩,是他们的顽强坚持,让死亡名单数字增长很慢;政府要向本地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外援的40000多白衣天使感恩,是他们冒着危险,从死神手上夺回一个个生命;

政府要向在封城期间,奔波在各条路上的建设者、劳动者和志愿者们感恩,因为有了他们,这座城市才能正常运转;政府最要感恩的是900万困守在家、足不出户的武汉人民,没有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努力配合,疫情控制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事至如今,对于上述的奉献者,对于武汉人民,用怎么样美好的词汇去形容都不过分。政府,请你们收起傲慢,谦卑地向你们的主人——以百万而计的武汉人民感恩。

方方还表示,接下来,政府还要尽快向人民谢罪。现在,是最应该反思和追责的时候。政府急需做的一件事,即迅速成立追责小组,立即详细复盘疫情始末,查明是谁误了时间,是谁决定不将疫情真相告知民众,是谁为了面子上的光鲜,欺上瞒下,是谁把人民的生死置于政治正确之后,是多少个人,多少双手,导致了这场灾难。谁的责任由谁来担,尽快给人民一个交代。

同时,政府还应敦促相关部门的官员,比方,主政的官员,宣传部门的主要官员,媒体的一把手,卫生部门的主要官员,医护人员死亡巨多的医院官员等,立即进行自查自究,误导民众的,导致伤亡的,先自行引咎辞职吧。是否有刑责,由法律过问。

不过,方方也表示,“以我的印象,中国大多官员少有反思自己的事,更不谈引咎辞职。如此这般,民众至少是可以写一份敦促书,敦促那些视政治如命根,视民生若草芥的官员引咎辞职吧?这些手上带着血的人,怎么还可以在湖北或武汉人民面前指手画脚呢?”

目前,武汉市委书记要求武汉市民感恩的相关报导,已被紧急下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