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全球蔓延 梵蒂冈现首宗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7日讯】再来关注新冠病毒国际传播。周五,梵蒂冈、塞尔维亚出现首宗确诊病例。伊朗再增加1234人确诊,累计超过4700人感染,累计死亡124人。韩国口罩等防疫装备不足,实施每人每周限购两个口罩。欧盟召开卫生部长会议,呼吁共同抵抗疫情。

梵蒂冈周五宣布,出现首例确诊病例, 是一名25岁的男子,最近到过西班牙、法国和捷克。

意大利一日内增加769起病例,累计死亡超过140例。不过,最初感染病毒的人中,414人已完全康复。

欧盟卫生官员周五召开会议,商讨如何推进新型肺炎药物研制,以及保障防护装备的供给。

比利时卫生部长MAGGIE DE BLOCK:“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共享保护装备。有两个国家禁止出口。我们的储备也被冻结,这不符合欧盟的精神。”

韩国首尔近郊的一家口罩工厂,每年生产3千万个口罩,现在一个月生产1千9百万个,还是供不应求。

ICHEON口罩工厂主管ICHEON:“现在,我们只有满足大约20天需求的原料,之后就会全部用光。”

韩国宣布,每人每周限购两个口罩。

韩国周五通报,新增309例确诊病例,累计达6593例,主要来自大邱市。

与此同时,韩国与日本为了防控疫情,引发外交争议。

日本周四宣布,下周一开始暂停韩国免签服务,并要求入境者隔离14天。

韩国周五宣布,将对日本公民采取类似入境管制。

韩国外交部副部长赵世暎:“3月9日零时起,所有从日本抵达的外国人,需要通过特别的入境程序。”

伊朗疫情失控,周五再增加1234人确诊,累计超过4700人感染、124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