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出现社区感染 至尊公主号会成为下一个钻石公主吗 【旧金山焦点】

美国CDC停止公布全国检测人数?中国媒体热炒,真相到底是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回到旧金山焦点,我是林骁然。今天我所在的城市旧金山首次爆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个病例,为90多岁的老年男子,由于身体原因,感染后表现出重症。第2个病例为40多岁的女性,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公共卫生部门表示,这起两起病例都属于未知感染源头的社区传播,呼吁公众一定要提高警惕。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谈到,加州宣告进入“紧急状态”,有观众不理解是什么意思,以为加州的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很危险了。其实不是,一般州长宣布“紧急状态令”是为了能够让政府调动资源提供便利,并不意味着社会节奏或民众的生活会发生任何巨大的变动。加州是美国继华盛顿州和佛罗里达州之后,第三个宣布“紧急状态”的州。目前,美国特别是美西海岸的三个州,自北向南的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加州都已经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华州和加州都有死亡病例。有人说,美西海岸已经被病毒“攻陷”了。

今天大家最关注的是一艘邮轮上的感染情况。这艘名为“至尊公主号”的邮轮目前停泊在旧金山外海,船上有大约2500多个游客,其中一半是加州居民。而昨天加州通报的首个死亡病例就是从这艘邮轮上下来的游客,他的儿子也是从船上来的,也被确认感染,现在正住院治疗。由于船上可能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美国CDC将决定先对船上的乘客和船务人员进行病毒检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