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处与“世界青年联盟”合办“曼哈顿国际影展”,响应联合国向世界传达青年视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世界青年联盟”于3月2日合办“第8届曼哈顿国际影展(8th Manhatt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MIFF)暨开幕酒会”,本届影展特别邀请在纽泽西州成立超过52年,致力培育青年表演艺术家的“纽华克艺术学校”学生现场演唱巴西及俄罗斯等多国歌曲,为影展热闹揭开序曲,并计有巴拉圭驻纽约总领事Juan Alfredo Buffa大使、瓜地马拉驻纽约总领事Rosemary Arauz大使、圣露西亚驻纽约总领事Alvin Landers等多国外交官员,及来自30余国超过130名宾客参加,现场气氛热闹。

经文处徐俪文大使肯定入围影展决赛的各国青年导演及他们的拍摄团队,透过影片分享青年对人性尊严及世界的观点,并强调今年适逢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联合国邀请全球公民社会等自发办理对话活动,为世界未来发声,今天的影展正好呼应联合国上述活动,因此鼓励在场青年持续以各种方式响应联合国这项倡议,让各国青年对未来的期盼能受到重视。徐大使更赞扬“世界青年联盟”20多年来持续不懈在全球各地为推动青年交流所做的各项努力,鼓励大家持续作为改变世界的良善动力。

“世界青年联盟”主席Lord Pomperada感谢经文处对该联盟及“曼哈顿国际影展”的全力支持,该影展到今年已办理8届,过去7年间已有来自20多国、超过70多位青年导演及影片受到影展奖项的肯定。P主席并以本年参展的其中一部作品“合唱团”为例,说明人类如何在艰困的环境及不断的挫折中发挥韧性,以及透过持续尝试,进而探索出人类的内在尊严与价值,同时对未来抱持希望及正向看法。

“曼哈顿国际影展”(MIFF)是由“世界青年联盟”于2012年发起,鼓励青年透过电影深度探讨及反思人类尊严,该联盟会员遍及世界各地,本年共有来自各国超过100多件作品参展,其中来自希腊、黎巴嫩、美国及英国青年制作的影片脱颖而出获选进入决赛。(E)

经文处徐大使(左六)、巴拉圭驻纽约总领事Juan Alfredo Buffa大使(左二)、瓜地马拉驻纽约总领事Rosemary Arauz大使(左三)、圣露西亚驻纽约总领事Alvin Landers(左一)、“世界青年联盟”创办人Anna Halpine(左五)、该联盟主席Lord Pomperada(前排左一)及“纽华克艺术学校”师生合影。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