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患再添多例 加国增强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截至周一,加拿大宣布本国新冠病毒感染病患多增11例。卫生部门表示,加拿大有充分的防疫机制,同时呼吁民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上周六(2月29日),卑诗卫生厅宣布省内再添1例新冠病例,安省至周一确诊10例新冠患者。患者都直接或间接与伊朗和埃及旅行有関。

卑诗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表示,温哥华沿海卫生局已经联系到与该患者近距离接触的人群,并对有风险感染的人进行监测和在家隔离。安省卫生官员也表示这些患者在被确诊后,在家隔离,没有接触社区,所以病毒并未在社区传播。

卑诗卫生官员可能会在现有的流感监测系统中增加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同时将继续监测任何与最近曾出国旅行染病患者有联系的人士。

作为重要防疫措施,卫生部门将要求工作和公共场所确保有良好的手部消毒设施,再次呼吁民众尽己所能,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包括定期洗手,避免触摸脸部,咳嗽或打喷嚏到肘袖中,以及适当处理纸巾等。患病时留在家中,与他人隔离。同时确保家中留有足够食物,药物等,以备患病之需。

截至3月2日,加国已确诊27例新冠病例,安省18例,卑诗8例,魁北克1例,目前无病患死亡。加拿大首席卫生官强调,加国没有出现社区传染,也没发生新冠病毒的大爆发,目前在控制病毒传播的阶段。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