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首例新冠肺移植 肺源来自哪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大陆媒体3月1号报导说,中国肺移植专家陈静瑜团队,2月29号在无锡成功进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双肺移植手术。

陈静瑜1号凌晨发文称,患者为59岁男性,经过插管、ECMO和药物治疗后,连续核酸检测呈阴性,但双肺功能已严重受损且不可逆。经双肺移植手术后,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这个消息海外社交媒体在推特上引发议论。

有人说:“很想知道这人是谁?能下这么大功夫被救治,而且还能配型没有排异反应的肺这么神速!”

也有人质疑:“哪里来的肺?”“这种时候居然可以随时有配型成功的健康的双肺供应?”

也有人叹息说:“不知道又是哪个无辜的生命流逝了。”

还有人说,看到这个新闻感到“不寒而栗”

据报导,号称“中国肺移植手术第一人”的陈静瑜,不仅是中日友好医院肺移植科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兼胸外科主任,还是中共的全国人大代表。早在2016年,他就因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海外人权组织“追查国际”发通告追查。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