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这个市委书记被起底是黑老大 情妇20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中共隐瞒武汉疫情,导致肺炎病毒迅猛扩散全球,要求问责不绝于耳。近日,湖北官场遭大清洗。而疫情爆发前落马的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其黑老大的背景及包养20多名情妇的丑闻也遭陆媒起底。

湖北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去年11月落马。近日,陆媒称,潘启胜涉嫌5宗罪:

一是涉嫌贪污,受贿,至2020年元月,金额已超亿元。
二是涉嫌金融诈骗罪,在北京等地幕集3万多普通投资者170多亿资金;
三是涉嫌滥用职权罪,造成国家损失10亿多元。
四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潘有房产20多套,其中,英国1套,香港1套;
五是涉黑,潘涉黑的黑老大张开放已一审被判20年。

一名孝感官场人士透露,潘启胜落马的导火索应当不在孝感,“他牵涉了更大的案子”。

湖北省纪委监委去年11月7日发布消息说:潘启胜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大陆财新网称,潘启胜是中共十九大后湖北首名在职落马的市委书记。

潘启胜是湖北鄂州人,曾长期在黄冈任职。2005年,时任市环保局长的潘启胜晋升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

2009年初,潘启胜外放襄阳,两年后履新孝感,出任市委副书记,后兼任常务副市长。2014年8月,担任长江出版传媒董事长,2017年出任省国资委主任。同年11月,再赴孝感,任市委书记,直至被查。

潘启胜落马后,他曾任职的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不时有人被叫去问话,还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

据报导,潘启胜在长江出版集团工作不到三年,违规调入,提拔,重用干部200多人,形成“孝南(孝感、南漳)”帮集团。

潘启胜在长江出版集团任职期间,借钱给他的亲友或让亲友拿干股的数额有数亿元,其中四川芦州地产公司4亿元、宣昌邓村绿茶公司8000万元、光谷崇文中心(干股控制方,孝感市全洲集团)、湘村黑猪养殖公司2500万元等5亿元以上。

潘启胜的儿子、侄儿及私生女3人在英国读书,他为此特别在英国成立一个长江传媒的子公司,负责他子女的生活开支。

英国子公司负责人杨可因为帮潘洗钱,转移隐匿资产已被刑拘。

据悉,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是省属国有大型企业,拥有上市公司长江传媒。

潘启胜买官卖官还牵出两名京官,牵涉11名民营老板均被抓;他弟弟在内的6个直系亲戚已被抓。

另外,潘启胜大搞权色交易,仅情妇就有20多人,其中有一个80后,从南漳电视台调到湖北电视台的叶某,为他生了个女儿,已于2019年12月26日因与潘共同受贿被刑拘。

潘启胜落马前,在当地一个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会议上,指责官员是“大忽悠”,并声称,要“撤换一批办事效率不高的窗口工作人员,调整一批市场主体和老百姓不满意的干部。”

潘启胜落马后,陆媒以“到底谁是大忽悠”为标题,指潘启胜那次在会议上的讲话是一场“两面人”的表演。

在潘启胜之前,湖北已有多名正厅级官员被查,包括湖北省政协原秘书长刘安民、原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杜云生、武汉中院时任院长王晨、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唐寅、湖北省体育局原局长胡德春、武汉市检察院时任检察长孙光骏等。财新报导说,潘启胜是湖北首名在职落马的市委书记。

去年12月武汉疫情爆发后,湖北官场遭深度清洗,包括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张晋,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英姿等人纷纷被免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