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爆发 全球汽车供应链深受打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由于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深受打击,影响全球供应链,来看本台记者对全球管理咨询公司专家的采访。

中国2018年零件出口额将近35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目前美国汽车制造商最依赖中国出口,约占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

Conway MacKenzie高级董事总经理 Sig Huber:“中国的新冠病毒已对汽车产业造成全球影响。在中国设有工厂的制造商,特别是湖北省,从黄历新年放假延长,到3月10日、11日左右才能计划备份和运行。在中国、日本、韩国的其他汽车公司,也因受制于中国的零件供应而挣扎,虽然来自北美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目前并未直接受到大规模影响,但也非常密切关注,他们的零件供应情况。”

新唐人记者 Kevin Hogan:“因为中国是主要的汽车零件生产国,所以这些工厂的停产确实是个问题,但报告显示,新冠病毒正在全球各国蔓延,这对供应链会造成什么影响?”

Conway MacKenzie高级董事总经理 Sig Huber:“很明显韩国出现确诊病例,使供应链受限制,汽车制造商生产受限。现在病毒也传播到意大利北部,那里是工业重镇,另外也蔓延到伊朗,所以新冠病毒已是全球性问题。”

新唐人记者 Kevin Hogan:“显然我们在应对国际危机,在没有稳定供应链下,这些汽车厂商能存活多久?”

Conway MacKenzie高级董事总经理 Sig Huber:“如果工人无法复工,几周内供应链基础设施,无法恢复运作,那北美、南美、欧洲的汽生生产将停止。”

MacKenzie也表示,已经证明汽车供应链极具韧性,希望汽车业能尽快复苏,他预计美国和欧洲的汽车价格不会上涨。

新唐人记者Kevin Hogan、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