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主播的眼泪(组图)

作者:平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大年初一(1月25号),我的嫂嫂在手机上给我传个Youtube的影片,并附了文字,说:节目看完~连主播都哭了,在台湾都不知道这些消息……

我点开看:大家过年好,感谢大家在年三十继续关注新闻看点

本来是阖家团圆、欢乐日子,但已经失控的武汉肺炎让人坐卧不安。

有医院现场照片显示,大量患者彻夜排长龙等待住院,有的排队几个小时后医院不收治,还有的患者向医生下跪求救。另有视频显示,有的人突然倒了下去……

原来是一个叫【新闻看点】的节目,主播是位叫李沐阳的先生。

节目播到第十分钟,讲到武汉被封城后,物价飞涨,医护物资奇缺,医疗机构向社会募捐,记者找不到防护用品,一般的市民会怎么样……

这个时候,李沐阳先生强忍泪水,语带哽咽;我也心中一酸,泪濡眼眶。

随后我也转发几个亲友,想让他们了解武汉肺炎的严重,要小心防范,过年期间,少外出游玩。

一位朋友看完后说:某某节目的主播,多沉稳!这个主播太激动、失态了!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也有过“激动、失态”的大陆央视主播杜宪、薛飞,他们为六四事件的天安门学生也闪烁过泪光。

武汉肺炎在全球造成严重疫情。(视频撷图)

1989年6月4日19时,薛飞和杜宪是当时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一起播报六四事件。一袭黑衣,一脸哀伤。当播到手无寸铁的学生被军队镇压的那一刻,杜宪语速缓慢,声音哽咽;薛飞则打着黑领带,神情黯然,面容悲戚。

杜宪在最后的一句结语,是:“请大家记住这黑色的日子。”

第二天,李瑞英和罗京取代了杜宪和薛飞继续播报六四学运,他们在《新闻联播》中,面无表情,语调冰冷,无知无觉的表现,深得当时执政者的赏识。

杜宪则被调到经济部作幕后编辑工作,报到时,全体同仁离座起立、鼓掌欢迎。之后她离开央视,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1998年创办一家科技公司,任董事长;2000年1月受聘凤凰卫视,主持《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穿越风沙线》、《寻找远去的家园》节目;现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薛飞也被调离当幕后编辑,之后赴匈牙利经商,2001年回国从事播音培训工作,并创办了一所艺术学校。

离开那个谎话连篇的央视,对得起良心,一辈子活得都踏实,是一种福分。

在之后的岁月里,薛飞和杜宪无论平淡还是辉煌,30年前6月4日那天彰显出的人性光芒,辉映日月,历久弥新。杜宪在节目的最后那句“请大家记住这黑色的日子”在历史的天空回响至今,绵延不绝。

1989年六四前夕,天安门广场上,和平抗议的民众聚集在自由女神像旁,秩序良好。(新唐人图库)

也顺便来说说接替他们两位主播的李瑞英和罗京。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发起镇压修炼法轮功学员的运动,一时之间,惊涛骇浪,央视等中共喉舌开动马力、24小时轮番播出抹黑、造谣法轮功的虚假新闻,李瑞英和罗京依然政治立场坚定,真伪不辨、不管,照本宣科,高亢激愤,机器人一般。

2009年6月,罗京患上淋巴癌去世,终年48岁。据报,罗京在患病期间,口腔严重溃疡,舌头溃烂,疼痛难忍,不能说话。据《江泽民其人》披露,李瑞英和江有着鲜为人知的龌龊关系,随着江系走向颓势,她也开始霉运连连,不断被中共党媒暗讽。

如果说杜宪和薛飞在历史中留下闪耀良知的人性光芒,李瑞英和罗京收获的则是众人的鄙视,还有来自上天的惩罚,只是早晚不同、轻重有异。

我觉得作为主播,冷静沉着是一种风格,泪水感动是一种真情流露,都无可厚非。重要的是,要分清是非、辨出正邪、实话实说,才不会自误误人。在强权高压下,能守住良知善念,才让人敬佩。

李沐阳先生是收集了大陆新闻(图片、文字)和网友的爆料(视频、文字),有事实、有根据,有官方、有民间,综合起来做了这一档的新闻节目,把武汉肺炎的情况通报世界,把疫情下的民众百态告知世人。

李沐阳先生的眼泪是为武汉肺炎的患者而流,是为得不到防护的健康者而忧;是同情大疫冲击下的民生,是心疼专制独裁下、命如蝼蚁的百姓。

同情是看到别人的困难或悲惨情境,产生个人的感受所发出来的怜悯情绪。同情心是源自于人的善良本性,善良者大多是有德之人。

愿李沐阳先生的眼泪能唤起我们的同情心,对在武汉肺炎疫情中遭受到冲击的人给予力所能及的援助,哪怕是一通电话、一封简讯、一个祝愿,都会成为他们痛苦或绝望中的一点温馨和慰籍。

愿我们都做一个有德之人,有德之人命系于天,在危难之时总是会有惊无险、化险为夷、因祸得福、遇难呈祥,冥冥之中,上天会用不同的方式护佑善良的人。大疫当前,让善良与生命同在。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