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真相】紅二代策劃聯署反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百年真相》。

2024年1月3日,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在台灣媒體《自由時報》上發表文章稱,據中共體制內的良知人士通報,以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為代表的一批紅二代,策劃聯署,要求中共黨魁習近平下台。

參與反習聯署的紅二代,除了劉源,還包括:中共第二代領導核心鄧小平之子鄧朴方,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長子胡德平,前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女羅點點,還有中共元帥葉劍英、賀龍、聶榮臻、徐向前的子女等。

袁紅冰的文章一發表,立即在網上炸了鍋:有相信的,有不相信的,有質疑的,有認為事出有因的,有熱切期盼的,各種聲音都有。

紅二代中,對習不滿的人多不多?聯署反習事件,可能性大不大?本期節目,我們就來說說這件事。

可能性多大?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認為,在當前中共的極權統治下,這麼多紅二代聯署,群起反習,可能性不大。

從袁紅冰的文章看,紅二代聯署至少發生在2023年7月31日前,但是,2023年11月6日晚,劉源在北京出席了紀念劉少奇冥誕125周年音樂會。如果劉源牽頭聯署反習,應該早就被習抓起起來了,怎麼可能到11月還能出席音樂會呢?

但是,王友群博士認為,紅二代中反習者,確實大有人在。那麼,紅二代有哪些人對習不滿呢?至少有七個代表性人物。

鄧小平之子鄧朴方

鄧小平是中共第二代領導集體的核心。鄧朴方是鄧小平的長子,曾任中共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

鄧朴方與習翻臉,可能與鄧家的外孫女婿吳小暉被抓有關。吳小暉曾經是鄧小平次女鄧楠的女兒鄧卓芮的丈夫,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

2017年6月9日,吳小暉被抓,後被判刑18年,沒收和追繳的財產,高達857億元人民幣。

吳小暉2003年與鄧卓芮結婚,2004年創立安邦保險集團。就因為有「鄧家女婿」這個金字招牌,短短13年間,該集團累積的總資產竟高達近2萬億元。

鄧朴方與習近平翻臉的標誌性事件,是鄧朴方的一次公開講話。

2018年9月16日,鄧朴方在中共殘聯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上發表講話,從始至終只講「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沒有一句提到「以習思想為指導」。

胡耀邦之子胡德華

對習不滿的另一個紅二代,是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的三子、曾任《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的胡德華。

《炎黃春秋》是中共體制內改革開放派人士創辦的媒體,曾經發表過一些揭露中共黑幕真相的文章,引起中共當局不滿。

2013年2月27日,在《炎黃春秋》舉辦的新春聯誼會上,針對習近平稱蘇共亡黨時「竟無一人是男兒」,沒什麼人出來抗爭,胡德華引用俄共中央總書記久加諾夫的話說:蘇共垮台,源於蘇共對政治權力的壟斷,對經濟和一切資源的壟斷,對「真理」的壟斷。了解了這些情況,就不值得為蘇共垮台悲傷。

針對習說的,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胡德華說:「不能否定前三十年,我們是不是文革不能否定?……是不是毛主席所說的習總的爸爸習仲勳『利用小說進行反黨,是一大發明』也不能否定?」

2016年7月,《炎黃春秋》被當局以文革方式強行奪權。對此,胡德華很氣憤,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炎黃春秋》不是國企也不是黨產,它的資產是《炎黃春秋》員工25年用勞動換來的。如果一紙文件就把它歸公,就像是掠奪行為。

趙紫陽之子趙大軍

趙紫陽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他有四子一女:趙大軍、趙二軍、趙三軍(早夭)、趙四軍、趙亮。

2019年10月17日,是趙紫陽的百歲冥誕。趙大軍兄妹四人在香港《明報》發表文章,在緬懷趙紫陽一生的同時,談了他們對中共時局的看法。

文章寫道:「今天,我們面臨的,是思想的退化、哲學的貧困;失去了龍騰虎躍的深刻探索,看不見微弱閃爍的智慧火花;既沒有人道關懷的點滴溫暖,也沒有動人心弦的絲毫感動。這是百年未見的精神困局。」

「經過多年的優敗劣勝的『逆向淘汰』後」,中共內部「剛正耿介者寥寥無幾;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

文章雖沒有點習的名,卻是對習施政的嚴厲批評。

薄一波之子薄熙來

薄一波是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曾任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常務副主任。

薄一波的次子薄熙來,曾是習近平最大的競爭對手。當年,中共高層選接班人時,因薄熙來太過張狂,習近平比較低調,最後,習勝出,薄落選。

但是,薄熙來並不甘心,他在擔任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時,跟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密謀: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由薄接替周任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然後伺機發動「政變」,將習趕下台,由薄取而代之。

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至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將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奪權的消息泄露給了美國。

2012年2月13日至17日,習近平出訪美國期間得知這一消息。習回國不久,薄熙來就被抓了。2013年10月25日,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

習重判薄熙來,與薄家結了怨,薄家自然成了習的冤家對頭。

李先念女婿劉亞洲

劉亞洲本人是紅二代,他的父親劉建德,曾任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他的岳父李先念,曾任中共國家主席;他的妻子李小林是李先念的小女兒。

劉亞洲官至國防大學政委、空軍上將;2017年末到退休年齡,卻被提前退休。

2021年末,劉亞洲傳出被習當局抓捕;2023年,香港《明報》援引多個「京城消息人士」的話稱,劉亞洲因貪腐問題或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2023年4月12日,「紅色文化網」發表賀蘭峰的文章《劉亞洲要為誰「殉道」?》,痛斥劉亞洲是「一個典型的野心家和陰謀家」。

習當政至今,什麼人被稱為野心家、陰謀家?那些「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的高官。

劉亞洲被稱為「典型的野心家和陰謀家」表明:他的主要問題,不是貪腐,而是反習。

任泉生之子任志強

任志強的父親任泉生曾任中共商業部副部長。任志強退休前任北京市華遠地產公司董事長。因為敢講話,他被稱為「任大炮」。

2020年初,大瘟疫從武漢爆發,然後迅速蔓延全中國、全世界。

2020年2月23日,中共召開「17萬人大會」,習發表長篇講話,談對疫情的防控問題。任志強看了習的講話和一些人的吹牛拍馬文章後,情不自禁,寫了一篇炮轟習的長文。文章指出:

「人們沒有看到大會上有批評的意見,沒有對事實真相的追究與披露,沒有查清疫情暴發的原因,更沒有人檢討責任和承擔責任,卻在試圖用各種偉大的成績掩蓋事實的真相。

「十七年前的教訓(指2003年的SARS疫情失控),沒有讓這個體制發生徹底的改變,才有了今天的疫情再次爆發。此次不解決根子上的問題,下次也一定會再出現更大的災難。」

如果任志強不寫這篇文章抨擊習,不批評中共,他應該可以安度晚年。

但是,就因為這篇文章,2020年9月22日,任志強被扣上「貪污」等4項罪名重判18年。

曾山之子曾慶紅

曾山,曾擔任中共的商業部長、交通部長、內務部長等。他的妻子鄧六金是老紅軍,曾負責籌辦華東局機關保育院並擔任院長,該保育院被稱為「太子黨」的搖籃。

他們的兒子曾慶紅,在江澤民當政時被提拔重用為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長、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

江、曾在位時以及退休後,長期掌控中共最高權力。2012年習上台前,最高權力仍掌控在二人手上。

習上台後,從2013年1月開始,發起向江、曾奪權的反腐打虎運動。習第一任期5年,查辦了440個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幹部,其中大多數都是江、曾提拔重用的。習第二任期5年,又查辦了一批黨政軍高官,其中許多也是江、曾或江、曾的親信提拔重用的。

習還對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的花樣年公司出重拳,把曾寶寶整到幾乎要破產的地步。

在當今的中共最高層,曾慶紅的地位很特殊:他一人跨江派、紅二代、上海幫、江西幫、石油幫、港澳幫、國安幫、外宣幫等八大派系。這樣的地位,讓他在江澤民死後成為中共高層反習勢力的總代表。

習上台至今,紅二代基本被他得罪光了。如果形勢出現不利於習的大逆轉,這些紅二代很可能會加入「牆倒眾人推」的行列。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兒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channel/1f702725eeg3uz4eAgKxHgadC1kh0c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0WwxWijk8NemAqLtqj4Sw
訂閱Telegram群組:https://t.me/bainianzhenxiang

百年真相》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