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前世冤怨 先知解开恨结

民间故事 作者:仲翁整理

因果规律存在天地间,今世之果但看前世造因,这是宇宙的自然法则,俗话说“老天有眼”是也。一个富户生了一个残废痴呆的儿子,求解于人间菩萨,结果如何呢?

话说隋唐时期,有个叫阿足的人,不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来的,看他满脸的傻气,但只要他开口说点什么,无不属于先知先觉的话。

他虽然居无定所,但多半住在阌乡(阌音同“文”),阌乡位于河南省境西北,西接陕西潼关。他的门前人来人往,大家都争先恐后来拜访。那些有忧虑的、或有疾病的人,只要得到他的指点,无不立即应验。

当时陕州有个富户叫张臻,家有财产一万万,可惜只有一痴呆儿子。儿子生下来就残废,不但手脚痉挛,而且不会说话,一天到晚吃个不停,肚子永远填不满。张臻夫妇对他十分疼爱,尽心尽力服侍,到处求医求药,不惜千里奔波。折腾了十七年后,张臻的家产耗费殆尽。

有人对老两口说:“阿足是当今的圣人,现世的菩萨,为什么不去求求他,请他指点你们。”

老两口在山穷水尽之下来到阌乡,磕头作揖,说着说着泪流满脸,他们苦苦哀求阿足相救。阿足想了半天,对张臻说道:“你身上的冤魂还没有散去,本来还得十年才能了结。可怜你如此殷勤、虔诚,我就为你消除灾难。”

阿足准备超度,他让张臻夫妇选定日子,在河岸上摆下道场,并让他们在那一天把儿子也带到道场。同时,还要他们尽量多召集些人来,共同观看超度冤魂的情景。

到了那一天,人们围在河边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都要来观看阿足大显神通。大家踮起脚、伸长脖子往道场中瞧去的时候,就见阿足点了三、四个壮汉,去把张臻的儿子连拖带拽拉出来。张臻与所有人都猜不透阿足要干什么。瞬时,张臻的儿子被壮汉扔进了河里。这时,阿足对张大嘴说不出话来的张臻说道:“我为你除去灾祸了!”

一会儿,人们看到十几步远外的河上,有个人出现在水面上,仔细一瞧竟然是被扔进河里的张臻的儿子。他用手指着他父母高呼说道:“我与你们的冤仇,是前生结下的因,幸遇圣人给我们当即解脱,倘若不然,永无终日。”

他那挺身高呼的模样,竟然一点也不呆痴。转眼之间他不知到哪里去了。

后话

人的业力都得自己承担、自己还,沉沦迷世中的人可能不明不白,可也不能免除业报来讨债、来折磨。人不知阿足是何方神圣,他也可能是来揭示人间三世因果报应不爽的吧!能除去怨恨心也是善解的转机。@*

资料来源:《集异记》

-点阅【民间故事】系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