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 韩国累计833例 伊朗12人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新冠病毒疫情,在国际加剧。周一,韩国新确诊231例,总数达到833例,共8人死亡。在中东地区,以色列出现第2例病患;伊朗确诊61例,12人死亡;阿富汗发现首例确诊,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韩国周一增加231个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人死亡。目前已有8人死亡,累计833人感染。

上午统计的新增161个病例中,115人来自大邱新天地教会

韩国副卫生部长KIM KANG-LIP:“特别在大邱,有大量的确诊病例通报,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围堵(病毒)在大邱地区蔓延,很可能会导致全国扩散。”

大邱市、庆尚北道清道郡被宣布为传染病特别关注区。

韩国国会决定关闭国会主楼和议员会馆24小时,全面消毒,并将传染病警戒升到最高级。

文在寅总统宣布紧急拨款,应对疫情。

韩国总统文在寅:“除了迅速播款应急资金外,还应审查起草追加预算。”

受疫情影响,韩国KOSPI指数当天开盘大跌2.3%,收盘时下跌3.9%。

目前,15个国家对韩国实施入境管制。

以色列周一出现第2起病例,是上周回国的钻石公主号乘客。

伊朗周一确诊病例累计61人,12人死亡。

周一,阿富汗西部省份赫拉特)发现第一起确诊病例,患者刚从伊朗库姆市返回。

阿富汗陷入恐慌,卫生部长宣布赫拉特省进入紧急状态

意大利周一累计219个确诊病例,5名病患死亡。当局表示已掌握两个病毒扩散来源,并采取了果断行动。

意大利民防机构ANGELO BORRELLI:“我们认为我们国家很安全,游客可以来,没有问题。”

欧盟周一表示,将筹措2.3亿欧元应对疫情,一半用于世卫全球防疫。

欧盟危机管理委员会 JANEZ LENARCIC:“另外1,500万将用于支持伙伴国家,增强应变能力和防疫。1亿欧元将用于研究资金、疫苗开发和治疗。”

欧盟没有考虑实施旅游限制。

新唐人记者李梅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