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速恶化韩国升红色警戒 大邱或成下个武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COVID-19)持续发酵。邻近中国的韩国疫情近日急速恶化,连续三天单日确诊病例数量破百,而且集中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出现。截至23日晚间,韩国确诊人数已突破6百,死亡6人。总统文在寅已宣布将国家警戒调至最高等级。有媒体担忧,已爆发群聚感染的大邱会否成为韩国的“武汉”。

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日通报,韩国境内确诊感染了武汉肺炎的个案总数已达602宗,死亡人数增至6人。其中第6名死者是一名59岁男子,周三确诊后由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转往东国大学庆州医院接受治疗,延至23日不治身亡。

据《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23日已宣布,调高国家警戒至最高层级的红色,并呼吁全国团结抗疫,加强境内所有防疫措施。这是韩国继防范H1N1病毒以来,近11年间首次发出红色等级的国家警戒。

文在寅表示,青瓦台决定向地方政府释放权力,任何必要的防疫公权力,未来将可通报实施。他说:“目前国内疫情正处于变化分水岭,未来数日将是重要的关键时刻。”

据了解,韩国的新冠病毒感染新增确诊病例,在最近接连三天都破百。其中,上周五单日新增100宗、周六新增229宗、周日新增123宗个案,而这些案例大多数集中在大邱市(Daegu)和庆尚北道出现。仅周日新增的个案中,就有75宗与大邱的“新天地耶稣教会”群聚感染事件有关。如今韩国地方教会加强了自我管理,纷纷宣布暂停教会活动,或缩小团契和弥撒活动,以防范再出现大规模群聚感染事件。

据法广报导,目前虽然行驶在大邱市内主干道上的车辆依然络绎不绝,但大多数的商店已关门。许多商店的橱窗上贴着“由于疫情店铺关门”,或者“由于缺乏员工,餐厅停业”之类的告示。报导质疑:大邱是否会成为新的“武汉”?

大邱市长周日通报称,全市迄今已有247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大邱及其周边城市已被定为“特别疗区”,享有国家支持。市政府敦促民众呆在家中,外出时要戴口罩。政府对养老院的安全问题尤为关切。

鉴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韩国教育部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宣布,全国范围内所有学校一律延期1周至3月9日开学,后续将视疫情发展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推迟开学时间。这是韩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推迟学校开学。

韩国教育部同时公布了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保护及管理方案,未来从中国返回韩国开学的中国籍留学生,都将强制进行14天的隔离管理。

据韩国教育部统计,目前共有中国籍留学生7万余人在韩国求学,其中半数分布在首尔地区68间大专院校。这些留学生中有3.8万余人尚仍未返回韩国,而未来两周将是中国留学生密集返回韩国的时间,韩国教育部门呼吁各学校通过开设网络授课、学分认证等多种方式帮助中国留学生继续学业,将因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