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速惡化韓國升紅色警戒 大邱或成下個武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3日訊】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持續發酵。鄰近中國的韓國疫情近日急速惡化,連續三天單日確診病例數量破百,而且集中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出現。截至23日晚間,韓國確診人數已突破6百,死亡6人。總統文在寅已宣布將國家警戒調至最高等級。有媒體擔憂,已爆發群聚感染的大邱會否成為韓國的「武漢」。

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日通報,韓國境內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的個案總數已達602宗,死亡人數增至6人。其中第6名死者是一名59歲男子,週三確診後由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轉往東國大學慶州醫院接受治療,延至23日不治身亡。

據《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23日已宣布,調高國家警戒至最高層級的紅色,並呼籲全國團結抗疫,加強境內所有防疫措施。這是韓國繼防範H1N1病毒以來,近11年間首次發出紅色等級的國家警戒。

文在寅表示,青瓦台決定向地方政府釋放權力,任何必要的防疫公權力,未來將可通報實施。他說:「目前國內疫情正處於變化分水嶺,未來數日將是重要的關鍵時刻。」

據了解,韓國的新冠病毒感染新增確診病例,在最近接連三天都破百。其中,上週五單日新增100宗、週六新增229宗、週日新增123宗個案,而這些案例大多數集中在大邱市(Daegu)和慶尚北道出現。僅週日新增的個案中,就有75宗與大邱的「新天地耶穌教會」群聚感染事件有關。如今韓國地方教會加強了自我管理,紛紛宣布暫停教會活動,或縮小團契和彌撒活動,以防範再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

據法廣報導,目前雖然行駛在大邱市內主幹道上的車輛依然絡繹不絕,但大多數的商店已關門。許多商店的櫥窗上貼著「由於疫情店鋪關門」,或者「由於缺乏員工,餐廳停業」之類的告示。報導質疑:大邱是否會成為新的「武漢」?

大邱市長週日通報稱,全市迄今已有247人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大邱及其周邊城市已被定為「特別療區」,享有國家支持。市政府敦促民眾呆在家中,外出時要戴口罩。政府對養老院的安全問題尤為關切。

鑒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韓國教育部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宣布,全國範圍內所有學校一律延期1週至3月9日開學,後續將視疫情發展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繼續推遲開學時間。這是韓國首次在全國範圍內推遲學校開學。

韓國教育部同時公布了針對中國留學生的保護及管理方案,未來從中國返回韓國開學的中國籍留學生,都將強制進行14天的隔離管理。

據韓國教育部統計,目前共有中國籍留學生7萬餘人在韓國求學,其中半數分布在首爾地區68間大專院校。這些留學生中有3.8萬餘人尚仍未返回韓國,而未來兩週將是中國留學生密集返回韓國的時間,韓國教育部門呼籲各學校通過開設網絡授課、學分認證等多種方式幫助中國留學生繼續學業,將因疫情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