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禁用塑料袋3月生效 民众:自备或掏腰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纽约州从3月1日起,全面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塑料袋。有民意代表在周五宣布,将向民众免费派发环保购物袋,请看报导。

一次性塑料袋禁令从3月1日起生效,所有征收州税的商店,包括:购物中心、杂货店、服装店、超市等,将不再提供塑料袋。

记者:“还有一个礼拜左右,纽约州就正式禁用塑料袋的使用了。不过我们在超市,看到还有不少人提着好几个塑料袋出来。那么,他们准备好不用塑料袋了吗?”

纽约市民 简先生:“如果要买的话,我们就买啊。要付钱的话,我们就付钱咯。”

记者:“长远打算那样很贵啊。”

纽约市民 简先生:“我无所谓。”

有民众表示已经准备了环保袋。

纽约市民 谢小姐:“3月1号开始就是自己带袋子。”

记者:“那你会不会觉得不方便?比如像你买这么多菜。”

纽约市民 谢小姐:“我觉得不会,这样更好,塑料袋拿那么多也不好,自己带吧,有当然是方便了。”

纽约市民 谢小姐:“因为我们在国内都使用环保袋,或者自己拿篮子去买菜的。”

取而代之,商店会提供纸袋,而每个袋子收取5美分。有超市代表表示,鉴于纸袋成本高,会先提供库存的塑料袋。

纽约法拉盛天景昌发超市经理 姜先生:“现在塑料袋法案还有宽限期,我们有些存货,还是想把它先用完。”

不过,处方药袋子、包装外卖食品、花卉植物、干洗店衣物的袋子可以豁免,不属于禁用之列。

根据法案,商家如果违规向民众提供塑料袋,初犯将会予以警告,如果再犯,将面临$250罚款。如果同一年内再次违法,罚款金额增加到$500。

纽约市清洁局社区事务助理总监 Nicholas Circharo:“纽约州环境保护厅、纽约州农业和市场厅和纽约州检察长会负责执法。”

周五下午,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在办公室宣布将在2月29日,上午10点,在法拉盛的天景昌发超市,向民众免费派发一千个环保购物袋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可能要花半年、一年时间去让民众通通了解这个事情,不是商家不想给你塑料袋,而是政府为了大众的利益,要保护这个地球。”

法案的目标是,希望每年能减少230亿个塑料袋的使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