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华人服务业受创 寻出路度难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升级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加国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温哥华地区受影响的华人行业经济走势低迷, 业主们纷纷寻求出路。

一项来自Insight west的民意调查指出,许多卑诗省民正在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事态发展,同时,他们更担忧由于病毒的蔓延对本地经济产生的重大影响。记者走访了温哥华地区受挫比较严重的华人餐饮,娱乐等小型或微型服务行业。

中餐业主 Dylan:“我们整体经济下滑了70%左右,而且我知道有些家已经关门了。 ”

服务业主 Henry: “(足部按摩)生意额跌了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卡拉ok跌了超过70%-80%。”

为减少顾客的忧虑,业主们也加强了卫生防护措施。但仍然面临生意冷清,他们表示压力很大。

服务业主 Henry: “现在顾客最担心的是,不封关的话每日都有新的隐藏病患者(进入加拿大)。(顾客)不出来消费的心理阴影就在这里。现在这个情况,连租金和人工都很难维持。”

中餐业主 Dylan:“每个月就房租的开销就非常大,再加上这个生意这么不好,每个人压力都很大。 ”

他们不得不采用减少雇员,期望补贴等办法,以减少经济损失, 同时也呼吁加拿大尽早封关,以恢复本地客流的自然流通。

服务业主 Henry: “我想(政府)需要在租金上给我们一些补贴来撑过这段时间。如果封关的话,我想很多(商家)都可以撑过去。不然的话,我觉得三个月之后,很多小型商家都会倒闭。”

中餐业主 Dylan:“我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一个正心态吧, 这样的看法,共同度过难关。 ”

新唐人记者李薇 古月 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