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豪取17连胜 英超“争五”更加激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上周末,2019/20赛季英超联赛进行了第26轮较量。利物浦豪取17场连胜,以25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切尔西在主场0:2不敌曼联后,联赛第四的位置已岌岌可危。凭借孙兴慜的绝杀进球,热刺在客场惊险获胜,目前仅以一分之差,排在第五位。

利物浦剑指18连胜纪录

结束冬歇期回归的利物浦,依靠马内替补建功,在客场1:0小胜“副班长”诺维奇,取得联赛17连胜。目前利物浦积76分,比少赛一场的曼城多25分,离英超冠军又近了一步。

利物浦本赛开局曾取得8连胜,不料在第9轮被曼联逼平,跨赛季英超17连胜纪录被终结。同时,这也是利物浦本赛季英超到目前唯一的一场未能取胜的比赛。从第10轮开始,利物浦重振旗鼓,再次取得联赛17连胜,距离曼城创造的英格兰顶级联赛18连胜的纪录仅差一场。

利物浦26轮25胜1平,打入61球丢15球,是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和进球第二多的球队。如果利物浦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很有希望打破阿森纳的不败夺冠奇迹和曼城创造的100分——夺冠积分纪录。

“争五”竞争更加激烈

上周欧足联官方宣布,由于曼城违反财政公平竞赛规则,接下来两个赛季将被禁止参加欧战。如果曼城上诉失败维持目前的判罚,那么无论“蓝月亮”本赛季英超最终排名第几位,都将无缘下赛季的欧战,而英超球队只要获得第五名,就可以拿到欧冠“入场券”。

目前,曼城少赛一轮积51分,联赛第二的位置相当稳固。莱斯特城本轮在客场0:0与狼队握手言和后,积50分,排名第三,虽然他们无望争冠,但领先第四名切尔西达到9分,获得欧冠资格的可能性非常大。

切尔西和曼联——两个“争五”的竞争对手,本轮直接交手。结果,凭借马夏尔和马奎尔两人的头球破门,曼联在客场2:0战胜了切尔西,从而完成了对“蓝军”本赛季的“三杀”。这也是曼联在英超时代以来,首次在联赛中“双杀”切尔西。

英超第26轮,曼联在客场2:0战胜切尔西。图为曼联球员庆祝进球。(Mike Hewitt/Getty Images)

连续四轮联赛不胜后,切尔西的形势已不容乐观。目前,英超积分榜上,第4名切尔西与第11名伯恩利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7分,分别是切尔西41分、热刺40分、谢菲尔德联队39分、曼联38分、狼队和埃弗顿36分、阿森纳和伯恩利34分。这八支球队将会为另外两个欧冠名额而战,也许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会对排名造成巨大影响。

穆氏热刺从第14升至第5

本轮热刺到客场挑战“升班马”——保级球队维拉。韩国球星孙兴慜在伤停补时进行到第93分钟时,狂奔30米完成绝杀,上演了“梅开二度”好戏,助热刺以3:2战胜主队,排名升至第五。

打进热刺11年来最迟绝杀进球后,孙兴慜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8个,个人英超进球数总则升至51个,排在热刺队史联赛射手榜前五;同是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在英超打进50球的亚洲人。

英超第26轮,凭借韩国球星孙兴慜在第93分钟的绝杀进球,热刺客场3:2险胜维拉。图为孙兴慜(中)绝杀瞬间。(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场胜利让热刺与联赛第四名切尔西的积分差距缩小到只剩下一分。穆里尼奥上任后,热刺在英超的战绩为8胜2平4负,共拿到了26个积分。在这段时间里,他们获得的积分在英超只比利物浦少,其排名从第14飙升到了第5。下一轮,热刺将到客场挑战切尔西,那将是一场“六分”之战。结果如何令人期待。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