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空难又一幸存者去世 享年87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2月17日,前曼联门将、北爱尔兰国脚、慕尼黑空难幸存者哈利·格雷戈去世,享年87岁。

1969年11月时年轻的哈利·格雷戈(George Hales/Fox Photos/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根据哈利·格雷戈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组织发表的讣告,格雷戈在科尔雷恩的一家医院中去世,“哈利安详地在医院中离世,周围围绕着他所爱的家人。”

“格雷戈一家人要感谢考斯维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过去几周里对哈利的出色奉献。对于所有打来电话、拜访或送上祝福的人们,我们感谢您对哈利和他家人的爱与尊重。他的葬礼安排细节将在接下来几天内公布。”

格雷戈在1958年加盟曼联不到三个月后,于欧冠赛事客场对阵万贝尔格莱德后返程途中,遭遇飞机坠毁事件,包括8名曼联球员在内,共计23人死于这场空难,这就是曼联历史上最黑暗的“慕尼黑空难”事件。

1959年的一场比赛中,爱尔兰门将哈利.格雷戈挽救一球(Keystone/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而格雷戈不但是这起空难的幸存者,还在事故发生时拯救了许多乘客,两次返回燃烧的机身救人,包括一个婴儿以及他的队友、英格兰名宿鲍比·查尔顿等人,因此被世人称之为“慕尼黑英雄”。

在空难中被格雷戈拯救的婴儿及其身怀六甲的母亲

在国家队格雷戈有着不俗的经历,在1958年的世界杯上,格雷戈随北爱一路闯入八分之一决赛,他也因极佳的表现,被评为该年度的最佳门将。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