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医护人员感染 官方数据被认为低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7号在《中华流行病学杂志》杂志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响应机制流行病学组,最新发表新冠肺炎研究的报告说,截至2月11号的数据显示,共有3019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数据被认为低报,而根据收治该病的医院医生透露,他们被下封口令,真实数据不能对外说。

报告说,截至2月11号的数据显示,在确诊病例中,湖北省病例占74.7%。 85.8%具有武汉暴露史。在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诊治服务的422家医疗机构中,确诊医务人员集中在武汉(64%)和湖北其他地区(23.3%)。

有医疗背景的武汉市民张先生表示,最初政府隐瞒病情说不会人传人,导致防护不到位,感染以后有14天或40天的潜伏期,现在开始逐渐的发病。

武汉市民张先生:“医院里交叉感染特别多,政府的不作为隐瞒病情,这个是人为的,现在到底隐瞒了多少?死的人是远远的不足它所公布的人,经常是一家一家的人死去,很恐怖的,从中共它这个体制来说,它肯定就是想保自己的官位,能够瞒下去就瞒,数据不会如实的告诉老百姓。”

据大陆媒体18号报导 ,在参与新冠状肺炎救治的武汉市中心医院,被确诊的医务人员包括多位科主任与院领导。从1月2号起,医务人员被要求不许公开谈及病情。但相关的医务人员表示,受感染的数据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

武汉中心医院匿名医生:“前期的时候大家还不知道,没有这种意识的保护,后续的话可能有一部分防护不到位然后感染的,多少人感染这个数字,内部数据我不知道,我们院它们公布的有200多人,插管的有好几个在抢救呢,那个数字来讲,那个比例确实不低,我们院总共才几千人。”

荆州一名医生表示,他们被下封口令,院内真实的感染人数不能对外透露,但是目前疫情严峻,大幅扩增床位,物资奇缺,急需捐助。

荆州匿名医生:“每个人的感染概率都不一样,我们有一些,但是这个数据不能对外说,每家医院都会有,对于病情这一块的,我们不能做任何发表意见。这边我们马上开1300个病房,耳温枪每开一个病区需要五把,现在国内好像已经买不到了。”

有医疗背景的武汉市民张先生痛批,1月份湖北召开两会,当局为了政治需要,隐瞒疫情,弃人民生命不顾,导致现在疫情失控。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