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哭诉成湖北“难民”:2岁儿3天只吃白面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嫁给北京人的台湾人张小姐(Chloe Chang)目前滞留在湖北省宜昌市,日前,她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哭诉,自己现在成了难民,2岁儿子3天来,9餐都只能吃白面条

《纽时》17日报导,26岁的张小姐从事工业艺术工作。新年前她与丈夫到宜昌探亲,岂料碰上了疫情。拥有逾400万人口的宜昌市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她与家人被困在祖母的公寓里,“这期间没有人可以外出”,但即使能外出到杂货店采购生活所需,她也担心会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她说:“我的2岁儿子在这3天来的9餐,只能吃白面条。”

据报导,武汉疫情肆虐,疫区湖北全省实行最严格封户令。湖北省政府16日宣布,全省城乡所有村组、社区、屋苑及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封闭管理,所有非必须公共场所一律关闭,一切群众性聚集活动停止。

当天,有网友发视频并附文说,无限放大的权力和愚昧的管控方法,这病毒是靠堵门就能消除的吗?

众多网友的聊天信息显示,武汉可能要出现大规模饿死人的人道危机。

武汉网民“武汉炸吧哥”说,市政府只宣布了封闭管理,却没有给出如何购物的答案。他们只管严厉封闭,不管市民如何采购的问题。我们怎么买米买菜?封闭管理我们支持,可大部分小区至今既没有组织配送,那我们吃什么?

还有网友表示,因为封城3个多星期了,家里储备的一点点食物快要耗尽了。而小区都实施了封闭式管理,每一户要出门买东西都有限制,而且每个人出去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生怕把病毒带回家。不出去呢,要饿死;出去呢,又怕得病死。没有活路了!

还有网友透露,即使到了商场,一次采购的东西也很有限。而有的小区实施派送,根本就不能到位。

(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