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的武汉官宣“零号病人”:一名瘫痪老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武汉新冠病毒的来源备受质疑,舆论开始关注“零号病人”。为此,BBC追查中共专家论文中宣称的“第一例病患”。中方专家称这是一名长期瘫痪在家的70岁老人,但拒绝回答该老人是否有家属与华南海鲜市场或武汉病毒所有关联。

日前,网络热传“零号病人”是武汉病毒所一名女员工,但病毒所否认。英媒BBC将视线转向武汉金银潭医院专家1月24日在国际权威医学期刊 《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的一篇论文。该论文中提及,武汉首例病人发病时间为去年12月1日,这比武汉卫健委通报的首例发病时间提前了7天。

该论文作者之一、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房(ICU)主任吴文娟告诉BBC,12月1日发病的病人是一名患有脑梗、老年痴呆的70岁男子,此前已经长期在家,基本不出门,医生当时是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并综合家属回忆得出他12月1日发病的结论。

一个长期瘫痪在家的病人成为首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难免令人怀疑。BBC记者追问,是否除了华南海鲜市场之外还有其它感染渠道,吴文娟回答称这“正是我们下一步研究的方向”。记者进一步询问这名老人是否有亲属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或华南海鲜市场相关,吴文娟继续回避,称现在“不能下结论”。

目前中共官方仍然称华南海鲜市场的野生动物是病毒源头。但陆媒《财新网》引述上述论文否定了该说法。与此同时,国内外许多专家通过研究中共公布的武汉新冠病毒序列,发现该病毒带有多个明显的人工干预特征。因此,外界舆论普遍指向武汉病毒研究所。以色列情报专家指控,该研究所参与了中共的生物武器研发。

目前已有美国议员和白宫高官公开质疑病毒来源。白宫也下令召集全球顶级专家追查病毒根源。而迄今为止,中共一直拒绝美国专家入境帮助防控疫情。

面对国际舆论质疑,中共目前有两种舆论导向,一方面官方继续强调病毒来自蝙蝠,另一方面让五毛们继续宣扬武汉病毒是“美国或日本投放的生物武器”。

陆媒消息,早在1月下旬,中共军方生化武器专家就已接管了武汉病毒所的P4实验室。日前,习近平公开强调“国家生物安全”,要求加快推出《生物安全法》。随后中共科技报下令加强病毒实验室管理。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