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联合国附属机构国际民航组织(ICAO)发布声明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航班取消,可能造成第一季全球航空产业营收下滑40亿至50亿美元。ICAO周三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于航空产业的冲击,恐怕会大过2003年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

2.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新加坡经济可能步入衰退。新加坡去年经济成长0.7%,创下10年来最小增幅,1月底疫情扩散至新加坡时,当地才刚展露复苏的迹象。

3.据调查显示,对中国的高度依赖导致日本经济很容易受到肺炎疫情影响。新冠肺炎疫情预计将使日本今年经济增长至多减少0.2个百分点,因为出口、工厂产出和旅游业都将受到冲击。

4.亚洲股市周五小涨,料连续第二周周线收高,因预期各国政府将会提拨经费缓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虽然许多投资人寄望未来数月疫情传播将逐渐放缓,允许公司和企业恢复正常运营,但这个过程需要多久仍不得而知。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杨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