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聯合國附屬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發布聲明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關的航班取消,可能造成第一季全球航空產業營收下滑40億至50億美元。ICAO週三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對於航空產業的沖擊,恐怕會大過2003年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癥候群(SARS)疫情。

2.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稱,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新加坡經濟可能步入衰退。新加坡去年經濟成長0.7%,創下10年來最小增幅,1月底疫情擴散至新加坡時,當地才剛展露復蘇的跡象。

3.據调查显示,对中国的高度依赖导致日本经济很容易受到肺炎疫情影响。新冠肺炎疫情预计将使日本今年经济增长至多减少0.2个百分点,因为出口、工厂产出和旅游业都将受到冲击。

4.亞洲股市週五小漲,料連續第二周周線收高,因預期各國政府將會提撥經費緩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沖擊。雖然許多投資人寄望未來數月疫情傳播將逐漸放緩,允許公司和企業恢復正常運營,但這個過程需要多久仍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