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析武汉病例恐达50万!中共确诊标准遭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延烧,超过九成的确诊和死亡案例都在中国,但中共之前修改规则,不把阳性且无症状的病患计入确诊病例,导致病例数减少;后来,湖北省称将“临床诊断”纳入计算,交出单日病例数暴增千例的数据,对此,台大医生指出,这两种作法都有争议。而前台湾疾管署署长苏益仁分析,以邮轮钻石公主号5%感染率估算,他认为,遭封城的千万人口武汉市民,病例数恐达50万。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最严重的湖北省,新增“临床诊断病例”,把胸部电脑断层(CT)有武汉肺炎肺部病变特征、但没有核酸检测结果的病例,纳入确诊,确诊病例数暴增。

台大医院小儿科主任 黄立民:“用电脑断层去看,有肺炎的有些人就把他列入了,即使他没有病毒学的证据,现在看起来似乎有些有病毒学证据,只要比较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他也把他排除掉,这两种情况其实都是有争议的。”

在2003年SARS时期,担任疾管署署长的苏益仁分析,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形同封船,全员总感染率约5%,这个数据可以作为,武汉或其他地区封城的参考资料。

前疾管署署长 苏益仁:“假如5%是最好的一个情形,武汉有1千万人,所以他感染的病人数要50万。当然他们有很多无法检验、确诊的,这地方可能还要再调整一下。”

苏益仁指出,武汉医疗体系已经崩溃,将患者送到方舱医院,却没先做好检验,将导致交叉感染,医疗人力设备都不足,根本无法照顾患者。

前疾管署署长 苏益仁:“显然不管是雷神山、火神山不可能照顾重病的患者,因为那个地方的设备、医疗人力都不够,所以你把重度病人送去那边,等于是让病人等死。”

大陆学者认为,4月疫情可望告一段段落,但苏益仁担忧,如果大陆以疫情“告一段落”重启已封的城市,大量而未知的轻症患者向外移动,将是严峻防疫工作的开始,台湾方面要预作演练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