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病毒专家:武汉至少50万人感染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台湾病毒专家苏益仁日前分析称,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形同“封船”,与武汉“封城”情况相似,目前钻石公主号全员的总感染率约为5%,以此推估,武汉市的感染人数至少有50万人。

苏益仁曾在2003年爆发SARS时担任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长,日前他接受自由亚洲专访时表示,武汉肺炎疫情将有三种可能的发展。

比较乐观的是像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推测,疫情可望在四月结束。不过,苏益仁认为疫情要说完全结束不太可能,可以控制就表示疫情会有所趋缓。

其次,如果疫情没有控制好,可能会在香港或其它地区造成社区感染,恐怕还会拖上一两个月。

最糟的是第三个状况,苏益仁说,如果中共政府没有办法控制疫情,就会演变成慢性的流行病,或者像流行性感冒。

“第三个可能性我们观察的点是武汉,因为武汉目前几乎所有各方面条件都非常不好,除了重症会加剧以外,症状轻微的(确诊病例)他们都没有处理,还有些没有症状的人,这些如果不处理,这个地方还是会传下去。这就变成我讲的第三种情形。”

苏益仁将被“封船”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与被“封城”的武汉做比较,推估武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

他表示,钻石公主号的防疫比武汉、湖北都要好,罹病率都有5%,武汉有1千万人,所以他们感染的病人数可能有至少50万。而且武汉现在的情况都不好,未来会如何演变没有人知道。

“我一直在看钻石公主号到最后整个演变会如何,这个地方等于实验的module(模组),你就知道这么样的封闭状态之下,武汉冠状病毒到底会怎么样的传递。”苏益仁说,“这个可以用来做武汉、湖北或者其他地区封城的参考资料。”

他认为,目前中国大陆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在武汉,包括医疗资源、检验、隔离措施,中共政府有没有办法按照正规方法处理。目前来看情况并不理想,中共政府对于庞大的症状轻微的(确诊病例)都没有处理。

苏益仁还强调,中共官方的数据是不准确的。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果说轻症都不检验的话,这些人会变成在社区的重要感染源,这样疫情就会一直延续下去。这是全球最怕出现的情况。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传染病专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也质疑中共官方数据的即时性与准确性。

他认为,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仅代表症状最严重的病例,最低可能仅有10%的病例被确诊。

中共官方截至2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共有59804人确诊。据此推估,中国确诊病例至少有约60万人。

另外,中共官方宣称疫情可能在4月回落,澳洲首席卫生官员墨菲(Brendan Murphy)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中共政府的评估说得太早,他认为确诊人数还会持续攀升。

因为缺乏检验设备,在武汉等疫情最严重地区有很多患者仍在等待官方诊断,这些人暂时都没有列入中共官方确诊数据。

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表示,新冠肺炎比SARS“狡猾得多”,疫情未必能在今年夏天得到控制。他分析,预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在4、5月达到高峰,至6、7月慢慢减退。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在1月31日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即便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于4月开始消退,它仍有可能在下半年在全球蔓延。

美国政府对于中共防控疫情则表示失望,中共政府至今仍拒绝美国专家介入协助防控疫情。有美媒称,美国政府相信中共至少漏报10万病例。川普也表示,你永远不会知道中国疫情的真假。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美对中共防控疫情失望 川普:永远不知道真假
相关链接:习近平要“热死”武汉病毒?听听专家怎么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