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中共防控疫情失望 川普:永远不知道真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中共隐瞒导致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却一再拒绝美国专家进入中国帮助抗疫。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对中共应对疫情相当失望。川普也表示,你永远不会知道中国疫情的真假。有美媒称,美国政府相信中共至少漏报10万病例。

库德洛2月13日在白宫对媒体表示,美国对中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当失望,他认为中共在疫情爆发问题上的透明度不高。“我们(原本)认为中国(中共)有更好的透明度,但事实看起来并非如此。”

库德洛说,习近平上周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通电话时,习表示将接受美国对中国控制疫情的帮助。然而,中共至今仍拒绝美国疾控中心团队赴华协助控制疫情。

库德洛表示,美国对此感到失望。他还质疑中方在13日增加新病例总数超过13000例的背后细节。

“我们不知道疫情是否在中国得到控制。我们认为他们(患病)的人数正在减少。但事实并非如此。”库德洛说,“在这件事上,我们对中国(中共)的反应感到非常失望。”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3日在iHeart电台采访节目中谈及中国的新冠疫情,他表示美国正在与北京密切合作。

不过,在被问到中共是否发布有关疫情的真相时,川普说:“好吧,你永远不会知道。”他还说,他们(中方)想要对外面摆出最好的形象。

福克斯财经电视台白宫记者爱德华.劳伦斯(Edward Lawrence)13日发推文说,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他们相信中共至少漏报10万例冠状病毒病例数;同时,还有消息来源说,美国政府认为中共政府正在“非常严格”地限制报告病毒致死人数。

上个月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篇文章估计,截至1月25日,中国大陆已经有超过75000例病例。但中共官方截止2月13日公布的数据只有59882例。其中武汉市一天内就新增13436例,令外界更加质疑中共官方之前公布的数据准确性。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3日对美国商业新闻频道CNBC表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数量,美国政府对中共官方公布的信息没有太强的信心。

这位官员还指出,中共“继续拒绝美国提供的援助。”

当天,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US Centers of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告诉CNN,疾控中心首次提出帮助中共对抗冠状病毒爆发后近六周,该提议仍未被中共接受。

“我们不知道很多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我愿意提供帮助,直接的帮助,并在1月6日希望将CDC(专家)派遣去那里,以真正帮助他们收集这些信息,并帮助我们首先看到这些信息。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国家提出正确的公共卫生建议。”雷德菲尔德表示。

他说,我们确信我们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我们愿意为中国人民提供帮助和协助,但是中共政府一直没有邀请我们参加。

美国政府曾积极向世界卫生组织推荐13名传染病学的专家,希望加入世卫的先遣团进入中国调查疫情。但9日抵达北京的先遣团没有包括美国专家,而且中共政府被指拖延了2周才同意先遣团进入中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