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严重 美参议员:威胁医药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周三﹐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就新冠病毒疫情举办听证会﹐重点关切美国医药供应链对于中国的依赖问题﹐及如何因应即将面临的短缺。

与会专家指出﹐中国是美国原料药重要来源国﹐武汉是很多原料药的制造中心﹐新冠病毒疫情对供应链影响巨大。

美国前食品药品管理局长 Scott Gottlieb﹕“很多情况下﹐中国都是这些原料的唯一供应者。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发现了供应链中的重要生产瓶颈﹐尤其是一些关键药物。”

除了原料药﹐中国也是很多医疗防护用品及医疗设备配件的重要生产国。

美国前食品药品管理局长 Scott Gottlieb﹕“疫情再延续一两个月﹐我们将会看到一些重要短缺﹐不只是个人医疗防护用品﹐也包括复杂的医疗设备电子元件。”

专家建议﹐美国一方面要努力寻找替代来源﹐及建立多元供应链﹐并要从长远角度﹐考虑恢复一些关键生产制造能力。

美国参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 Ron Johnson﹕“我们需要严肃审视﹐我们会失去生产这些药品及部分医疗用品的能力原因何在。”

记者﹕“本周﹐武汉肺炎疫情成为华府热点话题。由于疫情的发展和对美国医药供应链的影响﹐美国议员也希望政府能做好充份应对准备。”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