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地殡葬队驰援武汉 死亡人数存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4日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各地相继派出医疗团队赶赴湖北支援,但近期的报导显示,多地的殡仪队也赶赴武汉支援。这引发对疫情死亡人数的担忧。

2月12号,来自“公益时报-中国殡葬周刊”的一条报导引发网络舆论。报导说,河南省洛阳殡仪馆在2月7号举行了一场简短的“抗击疫情,驰援武汉,党员突击队”壮行仪式。

另外,重庆也有殡葬服务队赶往武汉支援。照片中,14名穿制服、戴口罩的殡葬业人员站在重庆市一级殡仪馆前,举着“重庆市援鄂殡葬服务队”旗帜。另外一张照片显示,大型殡葬服务提供商“福寿园国际集团”重庆区域也派出了8名服务人员赶赴武汉。

网友纷纷留言说:“要死多少人才需要这种支援,真吓人”,“先是医护人员不够,然后是收尸人员不够,然后每天都在宣传治愈人数增加,死亡人数下降,欺骗愚民,不需要方法”,“中共的战略就是:宁要全国的殡葬队,不要美国的医疗队。”

现居美国的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13号也发推特说:“武汉八所殡仪馆,其他市县也都有,一个多月,才多死了 1068人就扛不住,得要兄弟省市派出殡葬服务队,这哄谁呢?”

除了这篇报导以外,根据湖南《潇湘晨报》旗下常德热点新闻官号“晨常德”报导,常德市民政局也在2月5号要求市殡葬事务中心抽调4名工作人员,随时准备支援武汉工作。

而襄阳等湖北省内城市的殡葬馆早已去“支援武汉市属殡仪馆”。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从目前网络披露的情况来看的话,武汉的殡仪馆焚尸炉是24小时运转,而且忙不过来。这说明武汉的死亡人数是非常众多,死亡量是巨大的,所以需要全国各地来支援。而且网上也有信息披露出来说,很多纺织厂转行在生产收尸袋,而且要赶一百万。”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一线工作的这些人员,包括医护人员,包括火葬场处理火化的工作人员来讲的话,他们感染的情况恐怕也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呢,各地派出丧葬服务队到武汉支援也就不奇怪了。”

2月13号,当局公布武汉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仍然无法解释殡仪馆为何需要大量外援。而根据大纪元2月4号的独家调查,武汉当地一家殡仪馆从1月22号开始业务量猛增,已经达到平时的四到五倍。110名员工上阵,24小时搬运焚烧尸体,急需增援。

湖北某殡仪馆尤虎:“我就姑且相信你一下。”

调查员:“嗯,你说。”

尤虎:“我昨天总共接运的遗体127个,烧掉了116个,然后确诊数是8个,我拖的127个中间,根据死亡证书上标明确诊的是8个,写的疑似的是48个。我这是全部有死亡证书在我手上的。”

由于中共封锁消息,目前新冠肺炎死者的人数很难统计。但根据捷克公司“Windy”的全球交互式天气数据显示,武汉市充满大量二氧化硫,外界普遍质疑是火化大量尸体导致。但中共官方12号出面辟谣称“空气监测资料不实”。

薛驰:“中共对这个方面的数据肯定是封锁的,那么民间做的一些研究,做的一些观测可以做为参考数据。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获得确切的具体数据,这个可能中共是要永远封锁住的,但是从目前的一些表现、一些信号来看,我们是可以进行合理推测的。”

秦鹏:“按照香港大学医学院的院长梁卓伟,1月27号他们的模型预测来讲,是到2月4号的时候,武汉的病毒传染人数将超过25万人,传染倍增的速度大概是6.2天。那么按照当地官方的死亡率来讲,大概应该有两万到2.5万的死亡人数。”

奇怪的空气污染还不止在武汉。日本朝日电视台(ANN)2月12号报导,北京当天的PM2.5浓度,已经超过了日本建议民众“控制外出”基准值的3倍。但当地的很多工厂还没开工。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