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北战势再升级 土耳其威胁阿萨德警告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土叙边境局势再升级。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最后据点伊德利卜持续进攻,土耳其在当地的军事观察哨也成为目标,导致13名土耳其军人丧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出严厉警告。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我在这里宣布,如果观察哨或其他地方我们的士兵受到些微伤害,从今天起我们将在各地打击叙利亚政权,不再考虑索契(停火)协议。”

埃尔多安2月12日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发出严厉警告,如果不停止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驻军的攻击,将付出“沉重代价”。

阿萨德政府军自上月开始对反对派展开最后总攻,期望夺取其最后的据点伊德利卜。土耳其在当地的军事观察哨也成为目标之一,继2月3日有8名土耳其人在攻击中身亡后,10日,叙利亚政府军对当地的攻击,再次导致5名土耳其军人死亡,另有5人重伤。

土耳其随即调动F-16战机,与增派至当地的地面部队配合,对叙利亚政府军的上百目标发动连续3天的打击。土耳其在声明中表示,有51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被击毙。

在警告叙利亚的同时,土耳其要求俄罗斯停止对阿萨德政权的支持。双方为此进行了密集沟通。在8日俄罗斯代表团访问安卡拉之后,土耳其外长、国防部长等一行将于近日赴俄罗斯就叙北局势进一步沟通。

叙利亚内战持续9年,叙、土边境城市伊德利卜省成为外国“介入”的焦点。

2018年俄罗斯、土耳其等国签订“索契协议”,在包括伊德利卜在内的多个区域建立冲突降级区,两国部队可驻扎及巡逻。

不过该协议并未改变叙利亚内战态势,而叙利亚政府军对土耳其驻军的攻击,更导致土耳其与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之间的矛盾表面化。

另外,叙利亚难民是土耳其面临的另一威胁。

此次战事,至今已导致70万平民逃亡。叙利亚内战9年制造了世界最大的难民群体——至少550万人流离失所。土耳其已收容了至少300万叙利亚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