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致零件中断 通用韩国生产线部分停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至今扩散20余国,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供应链受到疫情影响而中断,通用汽车韩国分支今天(12日)宣布下周部分生产线暂停运作。

中央社报导,中国是全球最大商品出口国,当局已延长新年假期,并实施移动限制措施,试图将疫情控制住,此举已打乱包括汽车制造业在内所需零组件的供应。

通用汽车代表告诉法新社,由于来自中国的零件短缺,通用韩国公司(GM Korea)富平厂区两条组装线中的一条本月17、18日将暂时关闭;这条组装线每年可以生产40多万辆汽车。

通用韩国公司重度仰赖中国提供连结汽车内部复杂电子零件的线束。

不过通用韩国表示,由于中国方面“正在复工”,因此制造作业停工2天后可以立刻“恢复正常”。

日本汽车大厂日产(Nissan)本周稍早表示公司将自14日起暂停九州厂的生产作业到17日,同样也是因为中国零件供应短缺。

世界第5大汽车制造商韩国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和旗下起亚汽车(Kia)上周也宣布暂停蔚山厂区的生产作业。

现代汽车透过声明表示,本周将“逐步”恢复汽车生产作业,但恢复情形还是端看零件供应状况。现代汽车并没有提供全面复工的确切日期。

世界卫生组织(WHO)2月11日将武汉肺炎定名为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