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致零件中斷 通用韓國生產線部分停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2日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擴散20餘國,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供應鏈受到疫情影響而中斷,通用汽車韓國分支今天(12日)宣布下週部分生產線暫停運作。

中央社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商品出口國,當局已延長新年假期,並實施移動限制措施,試圖將疫情控制住,此舉已打亂包括汽車製造業在內所需零組件的供應。

通用汽車代表告訴法新社,由於來自中國的零件短缺,通用韓國公司(GM Korea)富平廠區兩條組裝線中的一條本月17、18日將暫時關閉;這條組裝線每年可以生產40多萬輛汽車。

通用韓國公司重度仰賴中國提供連結汽車內部複雜電子零件的線束。

不過通用韓國表示,由於中國方面「正在復工」,因此製造作業停工2天後可以立刻「恢復正常」。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Nissan)本週稍早表示公司將自14日起暫停九州廠的生產作業到17日,同樣也是因為中國零件供應短缺。

世界第5大汽車製造商韓國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和旗下起亞汽車(Kia)上週也宣布暫停蔚山廠區的生產作業。

現代汽車透過聲明表示,本週將「逐步」恢復汽車生產作業,但恢復情形還是端看零件供應狀況。現代汽車並沒有提供全面復工的確切日期。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