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鲁莽司机 纽约议会通过减少危险车辆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周二,纽约市议会通过了“减少危险车辆计划”法案,有民意代表和社区组织在纽约市政厅前举行集会,请看报导。

减少危险车辆计划(Dangerous Vehicle Abatement Program)要求,如果司机在过去一年闯红灯累积5次或以上,或者收到测速相机罚单15张或以上,必须完成强制性驾驶安全课程,否则将扣留其汽车。

纽约市议会议长 Corey Johnson:“我们希望大家放慢车速,(否则)我们将采取行动将你从马路上赶走。”

纽约市议员兰德(Brad Lander)是发起这项法案的议员,他指出,大约5千名司机受规管。

纽约市议员 Brad Lander:“我知道大家可能会觉得计划应该更有远见,包含更多的鲁莽驾驶(司机),我也是这样想的。现在这项计划是三年的试点计划,之后市议会可以调整、延长和,希望能扩大这项计划。”

法案的推动源自于2018年3月5日的一场致命交通事故,一名5岁女孩和一名1岁男孩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公园坡(Park Slope)不幸遭车撞身亡。当时肇事司机还涉及一连串的交通违规,包括四次超速驾驶和四次闯红灯。

法案通过后将生效三年,并在2023年由市议会表决是否延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