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对斯通量刑不公 司法部将提交修订建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2日讯】周二(2月11日),川普总统谴责对其前顾问斯通(Roger Stone)监禁9年的提议,司法部也批评该量刑极端,并计划立即提交关于修改刑期的建议。

针对联邦检察官提议判斯通入狱87至108个月的消息,川普周二凌晨发推,强烈谴责量刑不公。

“这是一个可怕且非常不公的情况。真正的罪行在另一方,而他们什么事也没发生。不能允许这种司法不公!”

据称司法部高层也对检察官的量刑建议感到震惊,并计划周二就提交修订建议。

现年67岁的斯通是川普2016年选战的顾问,因所谓的通俄门事件而遭到前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

2019年1月,应穆勒的要求,约30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持枪突袭并逮捕了斯通。一个大联邦陪审团依据穆勒的调查,以7项罪名指控斯通,包括1项妨碍司法程序罪、5项向国会做虚假陈述罪、1项干扰证人罪(witness tampering)。

但是,由于找不出斯通勾结俄罗斯的证据,穆勒调查团只得抛开“通俄”,而以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指控他。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月11日报导,一名司法部官员告诉该媒体,看到周一晚上提交的量刑建议后,司法部感到很震惊。该量刑建议并非之前向司法部所汇报的那份。

该官员透露,司法部认为,对于斯通所犯的罪行来说,7至9年的量刑是极端、过度且严重不相称的。司法部将在周二晚些时候澄清其判决立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