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订2万口罩到货 先派给一线医护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武汉肺炎迅速蔓延,感染人数、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鉴于港府应对疫情不力而导致香港防护物质紧缺,艺人杜汶泽2月10日在其网台节目的官网透露,他费尽周折,从外地订购的2万个口罩已到货,首先免费派发给一线的医护人员。

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迅速蔓延,也殃及全球。与大陆一线之隔的香港处于危险的边缘,市面上连口罩等基本的防护物质都严重短缺,港府也承认“采购不成功”,引发香港人心惶惶和民怨沸腾。

2月10日,艺人杜汶泽其网台节目的官网透露,面对港府不肯全面封关,应对疫情无能,他唯有略尽绵力,从外地订购2万个口罩,“希望可以帮助解决防护装备不够的问题”,并“祝医护平安,祝香港人平安”。

他在个人facebook发文,描述订购口罩的过程可谓经历千难万险:无数次被取消订单、被现金抢货、被扣关等等。最初他开口要求订购100万个口罩时,因数量太大曾被骂是“精神病”被赶走,订8万个时又无法出境,一度压力大到几乎想放弃。

杜汶泽说,直到亲眼看到口罩,他才敢相信是真的到了货。由于口罩实在来之不易,他直呼:“望着这堆货,我差点喊出声来!”

他强调,一定会继续寻找口罩的货源,“希望两万只是一个开始⋯⋯大有大做,小有小做,我们每人做一点。自己的香港自己救!”
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访问时,杜汶泽透露自费买口罩帮助医护的决定,源于一老朋友当医护的妻子的一番话。

他引述那位医护的话说,公立医院竟然叫医护人员自己买口罩上班。他大呼:“我听到后觉得有没有搞错,(港府)为何不叫警察自己买枪上班?这些是保护自己人生安全的措施⋯⋯当然是人人自救。这个政府不推翻它,已经很给面子了。”

2月10日,香港一家公立医院的一名内科护士在《立场新闻》发表“今天要以眼泪作为护理工作的开始”一文。文中透露,在她工作的内科病房,护士长召集两更的同事,宣布医管局下达口罩存量不足的消息,叮嘱“大家要省着用”。

文中说,就连普通的一次性外科口罩,护士都被要求每人每天只用一个,直到下班。正当护士们议论纷纷时,护士长激动地说:“现在全香港都没有口罩,储货可能好快用完,到时侯,走在最前的还是我们,死的都只是我们⋯⋯”

护士长话音未落,一位护士哭诉道:“为什么我们愿意拼上自己的性命,但连一个最基本的口罩也没有?连少少的protection(保护)也没有?为什么我们要这样折堕!”文中说,护士们听罢同事的话,病房里一片哭泣。护士写道:“面对着生死攸关的巨大压力,大家仿佛对眼泪完全没有抵抗力。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大家会流着眼泪来交接班。”

由于港府无能,民间只有把希望寄托在商店、良心团体开卖或派送口罩。而在轮候买口罩的长龙中,就不乏医护人员的身影,为此,杜汶泽非常心疼,也对港府的作为非常生气。他表示:“我告诫自己,一定要想方设法找到口罩,连沮丧的资格都没有!”

网友纷纷表示:“加油,杜生,好人好心一定有好报!”“感激不尽!香港人加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