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警方拦截一辆卡车绑炸弹 意图运往苏格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7日讯】北爱尔兰警方6日在,在阿马郡(Armagh)发现一颗炸弹被固定一辆货运卡车上,意图经爱尔兰海运往大不列颠。警方认为这是由临时爱尔兰共和军(PIRA)异议分子策划。

早在1月31日,北爱尔兰警方即接获通报称,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Belfast)码头的货车上有一颗炸弹,那辆货车预定搭渡轮,穿越爱尔兰海到苏格兰,但警方当时并未找到涉案车辆。

直到2月3日,警方调查出货车所属货运公司名称,两天后得以找到那辆绑有炸弹的货车。

据悉,这辆货车是由在爱尔兰阿马郡勒干镇(Lurgan)银木工业区(Silverwood Industrial Estate)发出。

北爱尔兰警方直指,这是反对北爱停火的临时爱尔兰共和军异议分子,蓄意且鲁莽作为。这些犯罪分子将爆裂装置固定在重物交通工具上,完全知悉及期望这会对车辆驾驶、道路使用者以及更广大公众,构成受伤且可能致死的严重风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