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民调:绝大多数人对川普国情咨文反应积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的民调,对于川普总统周二(2月4日)晚所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76%的美国观众持“积极”或“非常积极”的反应。

CNN周二晚的即时民调结果显示,对于川普所发表的第三次年度国情咨文演讲,绝大多数美国人态度积极。其中,59%的观众有“非常积极”的反应,17%的人表示“有些积极”。只有23%的人表示反应“消极”。

不过,CNN毕竟是反川普的左媒,其政治总监查利安(David Chalian)补充警告说,由于川普的支持者比其他人更有可能观看演讲,所以该民调结果可能有偏差或不具代表性。

川普2019年国情咨文演讲“非常积极”的得分率很高,超过了其前两次的评分。2018年国情咨文演讲,川普的“非常积极”得分率达到48%,低于2019年约10%。不过,他在2017年演讲之后的评分也很高,只略低于2019年,为57%。

周二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川普请了不少嘉宾,期间观众几次起立鼓掌。但是,由于正值参议院次日表决弹劾审判结果,因而演讲现场的党派之争表现明显。川普在演讲前拒绝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握手,佩洛西则不按常规进行开场介绍、并在川普结束演讲后当即撕毁了自己手中的川普讲稿。

CNN民调显示,认为川普的演讲将会提升两党合作的观众只占39%,表示不会的观众则达53%。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