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民調:絕大多數人對川普國情咨文反應積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6日訊】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的民調,對於川普總統週二(2月4日)晚所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講,76%的美國觀眾持「積極」或「非常積極」的反應。

CNN週二晚的即時民調結果顯示,對於川普所發表的第三次年度國情咨文演講,絕大多數美國人態度積極。其中,59%的觀眾有「非常積極」的反應,17%的人表示「有些積極」。只有23%的人表示反應「消極」。

不過,CNN畢竟是反川普的左媒,其政治總監查利安(David Chalian)補充警告說,由於川普的支持者比其他人更有可能觀看演講,所以該民調結果可能有偏差或不具代表性。

川普2019年國情咨文演講「非常積極」的得分率很高,超過了其前兩次的評分。2018年國情咨文演講,川普的「非常積極」得分率達到48%,低於2019年約10%。不過,他在2017年演講之後的評分也很高,只略低於2019年,為57%。

週二的國情咨文演講中,川普請了不少嘉賓,期間觀眾幾次起立鼓掌。但是,由於正值參議院次日表決彈劾審判結果,因而演講現場的黨派之爭表現明顯。川普在演講前拒絕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握手,佩洛西則不按常規進行開場介紹、並在川普結束演講後當即撕毀了自己手中的川普講稿。

CNN民調顯示,認為川普的演講將會提升兩黨合作的觀眾只佔39%,表示不會的觀眾則達53%。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