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人邮轮停香港 医护升级罢工吁全面封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周三,“世界梦号”邮轮,搭载1800名游客,被迫返回香港。该邮轮途径广州、基隆等地,已经发现8名确诊病例。香港医护人员,周三继续罢工抗议,呼吁港府全面封关。

2月2日,星梦旗下“世界梦号”邮轮前往台湾,被台湾当局拒绝泊船,周三,该邮轮被迫返港,停靠在启德邮轮码头

船上1800名乘客,90%为香港居民,无大陆乘客。香港卫生署为每人做了体验,发现有30名乘客有发烧迹象。

“世界梦号”1月19号,由广州南沙码头接载4000多名大陆客前往越南航次的游客中,发现8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不过该邮轮没有停止载客,24日返回广州南沙后抵港。

周三,“医管局员工阵线”的200多名医护人员,举行罢工抗议游行活动。在政府总部前呼吁全面封关,切断病毒源头。

放射线照相师 TANG:“SARS之后没有任何改善,(医疗)设备不足,设备没有任何改善,我认为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保护医护人员及香港人。”

护士 SHIRLEY WONG:“长远考虑,如果我们不采取罢工抗议,不要求政府回应,整个香港社会都会被疫情毁掉,如果港府不实施闭关行动。”

据报,香港目前已有21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