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20国情咨文 谈及武汉肺炎和贸易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4日晚在国会发表了他上任后的第三次年度国情咨文,也是今年11月总统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他历数了自己上任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到与中共的贸易战,以及他的政府在遏制武汉肺炎疫情上的努力。

2月4日晚,川普特朗普)总统演讲主题为“美国的伟大复兴”。演讲一开始,川普即开宗明义的指出:“三年前,我们发起了‘美国的伟大回归’。今夜,我站在你们面前分享令人惊叹的结果。”

川普总统接着说:“在短短的三年内我们打破了美国衰落的心态,我们摒弃了那种要把美国前途打折的做法。我们向前迈进的步伐就在不久以前还是无法想像的,我们永远也不会走回头路!”

川普总统演讲中提到中国的部分不多,提及关于中美贸易协议时,川普表示,自己遵守了自己对民众的承诺,使用关税来对付中共“窃取美国工作”的做法,他表示自己的策略有效。

几天前,我们与中共签署了突破性的新协议,协议将捍卫我们的工人,保护我们的知识产品,把数十亿美元纳入我们的国库,并为在美国制造和种植的产品开拓巨大新市场。

几十年来,中共一直在占美国的便宜,“现在我们改变了这一点,但与此同时,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包括与习主席的关系。他们尊重我们所做的。”

因为坦率地说,他们永远不会相信自己可以年复一年、十几二十年地做他们所做的事情而逃脱惩罚,而我们国家没有人站出来说“够了”。现在,我们要重建我们的国家,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

川普也提及了目前正在不断蔓延武汉肺炎疫情。

他说,“保护美国人的健康也意味着与流行病战斗。我们正在和中国政府一起行动,共同努力应对冠状病毒在中国的爆发,我的政府将采取所有必要的行动来保护我们国家公民的健康”。

由于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全球。美国于1月31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所有在过去14天内,曾去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将被禁止入境美国;14天内去过湖北省的美国公民,入境后必须接受14天的强制隔离。

同时美国疾控中心还下令,对刚刚乘坐政府包机从武汉回国的195名美国人进行强制性隔离。达美航空及美国航空也于2日宣布,全面暂停所有往返中国的航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视频:【直播回放】川普国情咨文:伟大美国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