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死亡 9千医护罢工吁全封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恶化,周二),香港出现第一起死亡病例。香港医护人员罢工升级到9千人规模,要求港府全面关闭边境。

九龙黄埔一座社区外,正消毒清洗。这里4日出现中国境外第二起、香港第一起死亡确诊病例。死者是39岁男子,1月21日曾搭高铁去武汉2天,回来一周后就发高烧,去医院隔离治疗,发病6天后过世;他的72岁母亲也确诊感染,是首例人传人。

4日,香港增加两起确诊病例,都没有外地旅游纪录、也没有明显找到病源,因此显示香港本地可能有隐形传播感染。

香港医管局员工阵线副主席 罗卓尧:“这次出现社区个案,工会要再评估事态发展,将有机会需要暂缓罢工,当出现社区大爆发的时候,大家(会员)就会返工作岗位。”

不少香港民众,连日在中环中午集会,支持全面封关。

中环和你Lunch集会:“支持医护罢工、支持医护罢工。”

港大医学院长梁卓伟表示,围堵策略要成功,就要够果断,封关措施不应该分阶段进行。

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我们如何进一步将其(风险)最小化? 我认为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确保,从有证据发生本地传染的地方,来的入境旅客为零。”

团体“天水连线”也诉求,全面封关是防止社区感染的必要唯一方法;成员4日在巴士站设置检疫站,戴上口罩及防护衣,为经过深圳湾往来大陆口岸的乘客检查体温。

新唐人电视香港、台北记者站 Max Yin、池千里、 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