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死亡 9千醫護罷工籲全封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惡化,週二),香港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香港醫護人員罷工升級到9千人規模,要求港府全面關閉邊境。

九龍黃埔一座社區外,正消毒清洗。這裡4日出現中國境外第二起、香港第一起死亡確診病例。死者是39歲男子,1月21日曾搭高鐵去武漢2天,回來一周後就發高燒,去醫院隔離治療,發病6天後過世;他的72歲母親也確診感染,是首例人傳人。

4日,香港增加兩起確診病例,都沒有外地旅遊紀錄、也沒有明顯找到病源,因此顯示香港本地可能有隱形傳播感染。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 羅卓堯:「這次出現社區個案,工會要再評估事態發展,將有機會需要暫緩罷工,當出現社區大爆發的時候,大家(會員)就會返工作崗位。」

不少香港民眾,連日在中環中午集會,支持全面封關。

中環和你Lunch集會:「支持醫護罷工、支持醫護罷工。」

港大醫學院長梁卓偉表示,圍堵策略要成功,就要夠果斷,封關措施不應該分階段進行。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我們如何進一步將其(風險)最小化? 我認為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確保,從有證據發生本地傳染的地方,來的入境旅客為零。」

團體「天水連線」也訴求,全面封關是防止社區感染的必要唯一方法;成員4日在巴士站設置檢疫站,戴上口罩及防護衣,為經過深圳灣往來大陸口岸的乘客檢查體溫。

新唐人電視香港、台北記者站 Max Yin、池千里、 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